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上要被赶出白宫?特朗普紧要关头又搞事情,这次竟然事关战争

2020年09月14日 07:38:01
分享到:
来源:

本期看点:四面树敌,马上要被赶出白宫之际,特朗普又搞事情,这次竟然事关战争,特朗普承诺,称如果他再次当选,将使美国走出海外战争的泥潭。

特朗普痛批美军高层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报道,在白宫例行记者招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态:美国军方高层乐于参与或发动战争的真定目的是在引进为战争所用的武器装备过程中攫取利润,貌似暗指美国军方高层从武器采购项目中吃回扣。特朗普与五角大楼的军方高层意见不合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无理由更换美国防部长和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等事件就是最好的注脚,但是如此罕见力度的公开批评美军实属少有。特朗普这样做的目的不得而知,有人认为特朗普是因为多数美军支持其竞选对手拜登而恼羞成怒。

美军近二十年海外行动史"速描"

特朗普指责美军管理层通过武器采购合同填满个人腰包是否属实尚有待进一步求证。但特朗普所说美国参与海外军事行动太多确为事实。从1991年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联军发动海湾战争开始,到第二次海湾战争、 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推翻卡扎菲的利比亚战争,美国均深度参与。在这些战争中,相关国家并没有走向和平和发展的道路,反而国内一片乱局,美军也没有因为参战而树立良好的形象,还伤亡了不少士兵。正如特朗普所言,只有军火承包商发了大财,美国什么利益也没有得到。

特朗普的竞选誓言

借口美国人民和美军在战争中吃亏而军火商发财的理由,特朗普发出竞选承诺:如果自己能成功当选下一届总统,将把美军从海外战争的漩涡中拉出来,美国军人不再应该为他国的政治斗争付出代价。特朗普声言美国军人的职责是保卫自己的国家而不是保护其他国家的领导人或政权。言外之意,地区冲突应该由相关国家解决,与美国没有关系。那此前美国的种种介入他国事务的行为又意欲何为?特朗普还再一次表扬了自己增加军费开支的做法,并继续批评奥巴马和希拉里。

如果特朗普真的能像其所说,不再介入海外冲突,倒是一件好事,就怕心口不一。从现在的情形看,特朗普的说法很可能是为自己的竞选增加砝码,特朗普做为现任美国总统确实在中东地区减少了军事存在,但是在北极、俄罗斯周边、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存在有增无减,这些事实足以说明特朗普在连任后能否兑现承诺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