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A7L白车身曝光,车尾造型奇葩,A6L:睡着都能笑醒

2020年09月14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

在几年之前,经历了和一汽奥迪经销渠道的扯皮和妥协之后,上汽大众最终还是落地了,而且相比于一汽奥迪的产品线阵容,上汽大众规划投产的车型在级别上都很高,比如规划时提到的A7和Q8,基本上都是各自细分领域,旗舰级别的产品。之前上汽大众A7L的伪装谍照在网上流传,很多网友和专业评论对加长之后的A7L在造型上变化颇有微词,甚至对上汽奥迪对中国市场的态度产生了很多不满。如今上汽奥迪A7L的白车身清晰图片被曝光在,之前在伪装车上看不到的一些细节,也被全面“暴露”出来。

事实上国产奥迪A7L在C柱之前,和进口版的奥迪A7是完全一致的,毕竟奥迪是一个全球品牌,是不可能为了国产,将这款车型的一些基本的东西进行大改。而国产奥迪A7L相比于进口车型的主要变化,还是体现在车尾上,尤其是后备箱部分。

从网上曝光的上汽奥迪A7的白车身车尾造型来看,国产A7L的确是放弃了进口车型的溜背运动造型,而是将新车打造成一款三厢车型,在我们看来,就是一款设计比较失败的“小号”奥迪A8。从车尾的标识来看,55TFS代表这款车将搭载3.0T发动机,quattro则代表这台中大型轿车将搭配四驱系统。

其实海外车型进入国内进行加长的车型是不少的,就拿大众本身来说,海外轿车进入国内生产,基本上都要进行加长,以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和尺寸的需求,不过像上汽奥迪A7L这样加长的车型并不多。因为我们看到,上汽奥迪A7L的并没有针对海外车型的整车造型进行加长处理,而是直接从C柱后方加长,加长的结果当然是非常明显的,那就是C柱以前,和现款进口A7完全一致,C柱以后,就变得让人不认识了,之前造型丰满的溜背设计,如今被生生做成了三厢造型。难怪有网友评论:合着上汽奥迪A7L的“L”,全加到后备箱上了。

基本上可以确定的是,相比于现款进口A7只有4976mm的车长,上汽奥迪A7L的车长应该会超过5米,轴距也很有可能突破3米。前面我们也说了,这款新车的加长部分,基本上全加到了后备箱部分。

关于这款车的其他消息,其实并没有多少值得去说的,价格肯定会大降,相比于现款车型57.38万元的起售价,国产车型的价格可能将低于50万元,加上国产大众赖以生存的大降价,A7L的价格可能会更低,这一点参考和国产A7L同平台的辉昂就明白了。

所以其实在我们看来,上汽奥迪这种明显有些“冒天下之大不韪”的方式对A7L加长,让这款车在审美层面的表现变得非常普通。之前霸气十足、运动感充沛的轿跑风格也完全丧失了,硬生生将一款跨界车型变成了三厢轿车,的确让人觉得匪夷所思,有几个中大型豪华车潜在车主会选择这样一款车?

因此,从目前已经露出的信息来看,上汽奥迪A7L的整体状况可能会比较尴尬,对于中大型轿车的潜在车主们来说,同样是5米多的中大型轿车,选择国产奥迪A6L不好吗?尺寸差不多,关键是A6L的外观造型看上去真的是要比A7L协调很多,至少是一款从前到后,在视觉观感上非常统一的豪华中大型轿车,而国产A7L前后造型是非常割裂的,而且A7L的价格肯定不会比A6L便宜,在这样的情况下,奥迪A7L的前景真心不敢太过于乐观,在我们看来,基本会是那种看完A7L,就更想买A6L的状态。

所以在以一个相对另类的形式进行加长之后,国产A7L在外观设计上的确是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关键在于大多数准备购买A7的车主,都是见过进口A7造型的,如今对比A7L的造型,可能很多人心就凉了。而且再对比A6L的整体表现,A7L可能将被压制在进口A7和国产A6L中间,颜值比不过进口A7,价格、尺寸、造型比不过A6L。因此A7L的后续消息是非常值得关注的,能否在豪华品牌中大型市场获得一席之地,有待进一步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