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系和缓 松下为特斯拉增建新生产线

2020年09月14日 09:41: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关系陷入紧张状态的松下和特斯拉似乎迎来了新气象。据外媒报道,松下公司计划在内华达州的特斯拉Gigafactory 1工厂扩张业务,包括投资新基础设施,以生产成本更低、容量更大的电池。

据悉,松下将在特斯拉Gigafactory 1工厂内再增加一条生产线,该生产线将成为特斯拉拥有的第14条生产线,新生产线将使该超级工厂的产能提高约10%,现阶段工厂产能大概是每年生产约35GWh的电池。

根据松下的规划,新技术将使供应给特斯拉的21700电池能量密度提升5%,松下有信心在5年内将其提升至20%。负责美国特斯拉电池业务的松下高管对外表示,将在2-3年内实现无钴电池商业化落地。

除此之外,松下还计划招聘更多员工,这次扩张将增加约100个职位。松下能源北美生产工程和设施副总裁卡尔·沃尔顿的数据显示,当前超级工厂雇佣了约7000名工人,松下(Panasonic)和特斯拉(Tesla)占了大部分。

此前,松下还为特斯拉的这座Gigafactory 1工厂投资了17亿美元,今年6月双方还签订了一份长达3年的定价协议,在2023年之前锁定了价格、产能以及购买数量等内容。随着特斯拉全球销量的持续增加,特斯拉还将进一步扩大产能,目前LG化学与宁德时代等企业也成为了特斯拉在中国的最新供应商,而未来特斯拉还会开展怎样的合作?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