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告诉你,玩名字只是我的第一步

2020年09月14日 10:38: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问今年国产品牌中,选出一个能叫的最响亮的车型的名字,毫无疑问,那一定是哈弗大狗,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以为是为了吸引注意故意搞出的营销动作,可没有想到这居然是真实的事件,后面伴随着坦克,黑猫,白猫等名字陆续出来,才发现,原来长城这次玩的有点大。

哈弗大狗最早曝光时,被外界认为是H5的换代,毕竟在当年,外观极其硬派的H5还是征服了不少人,也取得了很不错的销量,可是哈弗官方发出的第一张海报时,就明确表示:这不是H5,后来关于这台车的猜想也一直没有停止过。

哈弗大狗是哈弗品牌推出的一款全新的紧凑级SUV,内部代号B06,这台车基于全新的平台打造,也是由长城汽车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菲尔·西蒙斯操刀设计的一款产品,这位大佬曾经是路虎品牌的设计总监,对于一个专业做SUV的国产品牌来说,这次挖人真的是直奔墙角去的,因为路虎也是专注SUV的品牌,西蒙斯的到来,也给哈弗品牌注入了新的设计灵感,但主力车型H6以及H系列并没有大刀阔斧的改革,或许是在蓄力,今年长城汽车下面的品牌集体爆发,而且不管设计还是命名,长城都玩出了不同的花样。

大狗这个名字的出处,是由网友投票决定的,从6月5日0时哈弗大狗开启了全网征集命名活动,活动在6月9日24时结束,在网友公投的时间里,哈弗大狗这个名字一骑绝尘,网友们抱着"惹事"的态度助力哈弗大狗在投票排名上遥遥领先其他名字,6月10号,哈弗正式公布新车命名,取名哈弗大狗,或许投票的网友自己都没有想到,这台车的名称真的会这么叫,投票取名这种营销手段并不算新鲜,但是尊重网友的选择,这可能还是第一次发生,甚至,周围有人打电话问我:你知道哈弗大狗吗?

哈弗大狗可不是一个标题党

哈弗大狗除了名字之外,在设计上也是非常出圈,其实当今流行的汽车设计语言往往都是用曲线营造出流畅动感的造型,哈弗大狗方正的车头,给人的感觉非常的硬朗,双圆形的头灯又有一种复古的感觉,外观就是一副硬派SUV范儿,会有一种十足的力量感。车厢内部也同样延续了这种硬派风格,垂直的中控台,副驾驶位的拉手,让你上车就想去撒野的冲动,而双液晶屏和电子换挡旋钮又让你感受到这台车的科技感。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哈弗大狗也是赚足了眼球,众多媒体和观众都想去第一时间"撸狗"。

而对哈弗大狗细分车型的命名,大家也是充满期待,各种脑洞铺天盖地,连中国田园犬的名字也被叫出来了,9月5号,哈佛大狗正式开启预售,预售指导价的区间为12.50-14.60万元,共四个车型,名字也正如大家想的那样,哈士奇版、拉布拉多版、边牧版、马犬版,是不是听着就很过瘾,动物总动员正式上线。

产品本身如何

哈佛大狗虽然张的如此凶悍,但其实他并不是完全的越野取向,他其实更偏重家庭用车,哈弗大狗采用了长城全新的柠檬平台,动力方面,哈弗大狗采用了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先期上市1.5T车型,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N·m,匹配了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态驾驶感受上,总体调校的风格就是偏向市区驾驶场景,低扭动力输出较快,让车子有一个很好的提速,涡轮迟滞的现象也比较轻,是一台比较好开的车,后期会上市2.0T车型,并且会装配差速锁,越野玩家们可以稍稍等待一下。

哈弗大狗的前景展望

哈弗大狗光是从命名方式,就自带流量,短期内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这对于一台新车来说,第一步已经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机械层面的素质也是非常高,特别是有差速锁的版本,对于轻奢越野爱好者,一定有非常大的吸引能力,但从预售价来看,哈弗大狗的定价和自家的H6有高度重叠,并且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也如此激烈,主打个性化和差异化的哈弗大狗不知道会得到多少消费者的青睐。

未来,在哈弗大狗的车友群里,车友聚会前可能会出现这样的对话:兄弟,去遛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