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需合资SUV一半的价格,东风风光580星版到底有何能耐?

2020年09月14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

在10年前,相信消费者在准备购车时可能会将大部分目光放在合资品牌车型上。但随着如今自主品牌的崛起,特别是在紧凑级SUV市场取得成功之后,定价更亲民、配置更丰富、尺寸更大的自主品牌紧凑级SUV逐渐成为市场的宠儿。

自主品牌紧凑级SUV有多火?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凭借上述优势,自主SUV对合资品牌A0级小车、入门三厢轿车市场都已构成了巨大威胁!站在务实对角度来说,咱们自主品牌的紧凑级SUV在亲民程度以及对消费者用车需求理解上也确实是比较到位。特别是性价比维度,只需合资SUV一半的价格,就已经能够买到一辆空间宽敞、动力够用、舒适配置丰富、质量稳定的车型,吸引力自然不言而喻。

9月12日,重庆时代天街,东风风光580星版车型正式在重庆区域上市。作为中国SUV市场上的一款元老级车型,东风风光580于2016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凭借着出色的实用性表现以及口碑,在四年多时间里这台SUV已经收获超50万用户认可。站在庞大用户基数之上,风光580星版车型于今年成都车展正式上市,从目前销量表现来看,“星”版车型受欢迎程度还是非常不错的,而本次在重庆区域上市,也足以看出川渝市场对于东风风光580的重要性!

首先,从价格来看,本次东风风光580星版车型总共推出5款车型,并提供三套动力总成。1.8L+MT、1.5T+MT与1.5T+CVT以及全新1.5TGDI+CVT三套组合总共覆盖了7.99-11.59万元价格区间。而在笔者看来,1.8L车型会更加适合务实消费者,1.5T车型则会更能满足大部分家用消费者需求,而1.5TGDI车型在动力、配置以及智能交互体验上会有更好的表现。由此可见,东风风光对于国内SUV市场消费需求以及价格带划分还是非常了解的。那么,既然7.99万元起的价格仅为合资SUV一半,那么东风风光580星版产品力表现又如何呢?

俗话说得好:“颜值是第一生产力”。东风风光580之所以能够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出色的外观设计绝对是一要素。在活动现场,一位东风风光580老车主就表示,在她四年前选择东风风光580时,正是因为颜值将她打动。而相比旧款车型,星版车型外观最大的“进化”在于全新立体化矩阵式中网加入以及新增全车多种双色车身配色。显然!东风风光此番操作就是为了“讨好”新晋年轻消费群体。

而在内饰设计上,东风风光580星版依然延续了前辈车型不错的做工与用料。值得一提的是,在静态体验环节,笔者发现这辆车的内饰异味非常轻微,这点可能与其整体内饰材质选择有很大关系。而在内饰设计上,虽然东风风光580星版车型依然延续了传统的中控台造型,但全新15.6寸+12.3寸两块双屏但加入则为整车内饰增添了些许科技化元素。就实际体验来说,两块屏幕显示效果非常不错,中控车机响应速度也比较灵敏,以8-11万价格区间衡量绝对属于第一梯队表现。

除了外观与内饰之外,在“看不见”的地方,东风风光580星版车型也进行了全面升级。首当其冲的则是全新1.5TGDI发动机的加入。从参数来看,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2Kw,最大扭矩270Nm,这组数据甚至已经超越了吉利博越PRO的1.5T车型以及大众经典的EA211 1.4T发动机。而在变速箱上,自动挡车型则匹配了CVT变速箱,在短暂试驾的过程中,这台CVT变速箱平顺的运转表现让笔者印象深刻,特别在拥堵的重庆,东风风光580星版开起来还是非常顺滑的。

而在底盘方面,东风风光580星版采用了同价位不多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结合车型定位来看,这套悬挂表现更偏向舒适设定,过滤大小颠簸时传递到车内的震动以价位来看表现非常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光580星版还配备了同级直径最大的后稳定杆,配合博士最新一代ESP系统,其麋鹿测试最高通过时速超过70公里每小时,蛇形通过车速更是超过85公里每小时!

写在最后

作为自主品牌SUV市场中的一颗“红星”,东风风光580瞄准的市场很简单,即为绝对的务实。作为主攻8-11万价格区间的车型,东风风光580星版在提供了五座、六座、七座三种座椅布局以及丰富的配置之外,其价格却仅为丰田RAV4的一半。所以,如果您正在考虑购买一台自主品牌10万级别实用属性SUV的话,那么东风风光580星版也许是一个不错的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