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讲真,第三代哈弗H6可能还是辆屠榜神车

2020年09月14日 11:36:02
分享到:
来源:

早上起床笔者顺手翻翻新闻,好家伙,9月这才刚过几天啊?长城就已经把自家8月份的销量数据给公布出来了。

共计89442辆,同比增加27%环比上涨14%,增长势头强劲。而其中顶梁柱一般的哈弗H6,也给出了27528辆的优异成绩,同比增长9.7%,结合7月份23723辆的成绩,环比更是大增16%,跑赢了自家的整体增速。

倒也能理解,之前几个月长城的销量公布时间总是尽可能晚一些,毕竟博越系列以及长安火爆的CS75 PLUS销量咬的太近,保不齐哪个月就被超了呢?万一真那样了,老早就公布了自己的销量岂不尴尬?晚点公布好歹还能看人下菜,给公关留个个缓冲时间。

而8月销量数据公布这么早也是同理,笔者心说这自信都快溢出屏幕了好伐?反观最强对手CS75PLUS则在6月不知因何原因,销量出现了较大幅度滑坡,好在CS75销量跃升阻止了CS75系列总销量下滑。

可见长城这份自信并非平白无故,并且大家别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新的第三代H6可是8月末才刚刚上市,对8月销量的影响并不算很大。所以笔者寻思,9月H6的销量可能还要迎来进一步跃升。

这么说也不是毫无毫无根据,其核心就是消费者始终对价格和配置十分敏感。贪婪是人的本性嘛,想少花钱多办事儿没啥不好意思的,笔者自己也是如此。不过当年众泰闹得沸沸扬扬,很多消费者也因此冷静了不少,意识到了不正常的便宜肯定没好货。

既然自己不懂车那就直接选大牌子,终归更有保障的嘛,这也是为什么马太效应在国内汽车市场愈发明显,经过几年竞争后,江山依旧稳固并且蒸蒸日上的自主品牌也就那几个了。而在此基础上再谈性价比问题,就会发现三代H6在这方面是跟开挂了一样强到离谱。

比较可惜的应该要数三代H6目前只有1.5T这一种车型,虽然发动机热效率和变速箱传动效率、最大扭矩区间均有所提升,还通过柠檬平台使得全车相比老款减重一百多公斤,油耗和动力感受猜也知道进步不少。但奈何账面马力和扭矩并无变化,那在绝大部分不懂车的普通消费者眼里,新款动力总成就跟之前那套1.5T没啥区别。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真要完全不懂车的消费者恐怕连这些都不会关心……

另一方面,普通消费者对动力问题或许是相关知识的缺乏,亦或者单纯的没需求,总之并不会像爱好者那样对数据斤斤计较。毕竟放眼市场,0-100km加速十秒开外的车型依旧不少,像卡罗拉销量始终名列前茅,雷克萨斯ES也是豪华领域的常青树。想想也是,大家都是驾驶水平一般的普通人,这里不妨回想一下,你日常开车踩过几次地板油?

虽然笔者也是大马力爱好者,并且车辆加速性能好,确实有助于在一些环境中提高安全系数,但在如今的用车环境中,动力更强更多也确实只是锦上添花而已。况且H6加速也跑进了10秒内,中规中矩水平说不上差的。

当然,这并不代表长城没有技术。就比如之前发布的坦克300等等,我们可以看到长城的大排量发动机,9AT变速箱,9DCT变速箱,混动技术等诸多方面均有着相当实力,可见这是非不能也,实不为也。笔者觉得长城在行事风格上与丰田有些类似,手中新技术一定要等到成熟以后才实装上车,或许也是导致了这波车型换代比别人慢半拍的原因吧?要笔者说的话挺好,总比特斯拉之流那样过分追求先进,而将风险让用户拿命承担来的要强。

顺着这个思路,大伙怎么想笔者不清楚,但笔者看到了长城深厚的技术积累,其中又以FOTA功能最为标志。FOTA也就是整车软件在线升级,这个功能放眼车市也不过特斯拉、蔚来等寥寥几家新能源车企实装,而长城作为一家稳扎稳打的车企,居然已经在以三代H6为代表的新一代车型上应用。

结合长城的企业风格,也就是说当传统车企同行们FOTA技术还在测试、研发甚至论证的时候,长城已经走完这些全部流程,得出已经相当成熟可靠的结论并实装上车 。这叫什么?这就叫领先!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绝对不会有问题,毕竟世界上压根不存在绝对不会坏的东西。但结合之前一段时间长城炮拖车钩的问题,可以看到长城在直面自身错误方面,反应还是迅速且积极的,总比某些大牌子来得让人放心。

除此以外,三代H6目前一共就4个配置,价格区间也不过11.59-13.49万。总共价差就不到两万,要笔者说啊,真就直接上次顶配或顶配得了。什么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之类的智能辅助驾驶配置基本全套,360°全景影像、车联网、语音控制之类的实用配置也不带差的。并且HUD这个东西是真的好,可以显示速度、导航等常用信息,视线能做到始终不离开前方道路,由此又进一步提升行驶安全。

而顶配相比次顶配多了自动泊车、电动后备箱、自带行车记录仪、空气净化、负离子发生器,以及自主路线循迹倒车功能。最后这个估计关注汽车的朋友都不陌生吧?之前一段时间宝马换代就把这项功能当做卖点,比如生活中遇到开进狭窄死胡同的情况,可以记录最后50米行进路线自动循迹倒车。和自动泊车功能类似,新手可以免去紧张或手忙脚乱,就算老司机也能省点精力偷个懒。

全新的柠檬平台,兼顾多种动力同时在轻量化上进步明显,改进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前者结合,在动力响应、行驶质感、油耗等多方面也有较大幅度优化。车内乘坐空间充裕的优良传统自然也没有丢,还通过全新设计,让零碎物品的存放空间更多,拿取更加方便顺手。

最重要的是,三代H6在配置全面、先进程度这块实在强到离谱,别说同价位了,就算拔高一级也难见同等对手。并且有庞大的预期销量为支撑,长城在保证自身盈利的情况下依旧给出了相当接地气儿的价格,一个字——香!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