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轿车销量出炉,日产轩逸蝉联销冠

2020年09月14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0.3万辆,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6.5%;1-8月累计销量1101.5万辆,累计增速-15.2%。其中,8月份轿车销量82.2万辆,同比增长8.3%,环比增长6.5%;累计销量529.9万辆,同比下降18.1%。今天,小智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2020年8月轿车市场的销量情况,并对排名前10的车型作出简要点评。

一、8月份轿车市场销冠依然由日产轩逸夺得,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则分列第2、3名,其中丰田卡罗拉同比增长达98.1%。

二、2款自主品牌车型挤进了榜单前15,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分别排名第9和第11。

三、豪华品牌车型宝马5系奥迪A6L分列第13名和14名,两者之间的销量差距还不到200台。

日产轩逸今年的市场表现相当抢眼,8月份售出了46901辆,同比增长达43.4%,连续第5个月成为轿车市场的月度销冠。第十四代轩逸采用了更为年轻大胆的外观设计,同时柔软的座椅依然保证了出色的舒适性,整体竞争力在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可圈可点。轩逸还保持着“新老同堂”的销售策略,轩逸经典拉低了准入门槛,为整体销量有所助力。目前轩逸还存在一定的终端优惠,第十四代轩逸现金让利约1万元,而轩逸经典的优惠则达到了2万元。除了现金优惠外,轩逸目前还拥有5年或15万公里超长整车质保及5年8次免费基础保养政策,进一步减少了日后的养车成本。

紧随日产轩逸其后的是大众朗逸,8月份销量为42902辆,同比增长14.5%。朗逸是上汽大众首款自主研发的紧凑型家轿,也就是“特供车”。不过正因为如此,朗逸恰恰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初代朗逸凭借着大空间和低油耗而取得了喜人的市场表现。而如今的朗逸PLUS已经采用MQB平台进行打造,产品力得到了全面革新,市场表现依然十分优秀。而且和轩逸一样,朗逸也采用了“新老同堂”的策略,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售价亲民的朗逸启航是不错的选择。价格方面,目前大众朗逸在上海地区的优惠额度在2.7万-3.3万元之间,优惠后的裸车价很有吸引力。

丰田卡罗拉夺得了8月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季军,共售出了33450辆,同比增长了98.1%,是榜单中销量同比涨幅最大的车型。之所以丰田卡罗拉的销量能实现如此大幅度的增长,很大一部分原因便是去年8月正值其经历换代。换代之后的全新卡罗拉基于TNGA架构打造,最大的优点之一便是提升了安全性,全系标配了8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另外,高保值率、皮实耐用的可靠品质以及双擎版车型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等都是卡罗拉的卖点所在。

排在榜单第4位的是大众宝来,8月份共售出了29179辆,同比微增了5.4%。作为朗逸的姊妹车型,宝来的产品力以及优惠力度与朗逸基本相差无几,并且也采用了“新老同堂”的销售策略。不过相对于朗逸而言,大众对于宝来的定位更偏向于年轻运动,这样的双车战略也帮助大众能够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虽说大众宝来的销量始终不及朗逸,但近3万台的月销量成绩也足以令大部分对手艳羡。

榜单第5位同样来自于大众品牌,速腾在8月共售出了28708辆,同比增长了19.0%。速腾向来是“A+”级轿车市场的一位标杆型选手,其定位要比朗逸和宝来略高,并且车身尺寸更大,车内宽裕的空间表现甚至可以媲美许多中型车。在综合产品力过硬的基础上,终端市场大约3万元左右的优惠让利额度进一步提升了大众速腾的性价比。

别克英朗在8月份共售出了26748辆,同比增长14.0%,排名榜单第6位。别克英朗在中期改款时全系换装了1.0T/1.3T三缸发动机,这令许多消费者都无法接受,因而销量受到了巨大冲击。好在今年3月别克英朗推出2021款车型时,为其1.3T三缸发动机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改善了行驶品质,并且令1.5L四缸发动机重新回归。从近几个月的具体销量数据来看,1.5L车型也的确更受消费者青睐。价格方面,别克英朗的优惠力度一向十分诱人,其目前在终端市场现金优惠可达到4.5万-5万元。

本田思域在8月共售出了21416辆,同比增长了1.0%,排名榜单第7位。本田思域的市场表现一直十分稳定,动感的外观造型、1.5T发动机充沛的动力令其在运动型家轿市场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7月底,思域还推出了两厢版车型,为消费者们提供了更丰富的车型选择范围,也再次为思域带来了一波不小的热度。

丰田卡罗拉的姊妹车型——丰田雷凌的8月份销量为21022辆,同比增长了15%,排名榜单第8位。就像朗逸和宝来一样,雷凌和卡罗拉同样也是丰田在国内采取的双车战略,其中雷凌的定位更运动一些。在今年6月,雷凌推出了2021款车型,不仅配置表现有所优化,并且其运动版车型的外观设计变得更为激进,充满了攻击性。

吉利帝豪是自主品牌中少有的能多次挤进轿车销量排行榜前10的车型,其在8月份排名第9,共售出了20962辆,同比增长了33.7%。吉利帝豪的定价相当亲民,并且保证了较为可靠的品质,因此积攒下了不错的车主口碑,巨大的市场保有量也令其日后的维修保养十分便捷。

最后一款挤进前10名的是本田雅阁,8月共售出了19042辆,同比增长1.6%,也成为了8月最畅销的中型车。第十代本田雅阁的外观年轻化了许多,1.5T高功率发动机的动力也相当强劲,同时内部宽裕的空间符合其中型车的身份,产品力十分均衡。此外,如果在意燃油经济性,雅阁锐·混动版车型的性价比也相当高。

从8月轿车销量排行榜来看,前15名车型中除了丰田凯美瑞之外,其它车型的销量皆实现了同比增长,整体轿车市场8月份销量同比上涨了8.3%,这对于已经长期处于“寒冬”中的车市无疑是个好消息。而且在9月26日,北京车展即将开幕,再加上恰逢“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因此小智十分期待且看好今年四季度的车市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