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哈弗F7/F7x场地驾控体验,动力、智力全展现

2020年09月14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

哈弗F7、F7x上市以来,这两款哈弗F系的全新旗舰级SUV车型开创了哈弗品牌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从几乎每月销量过万的市场表现来看,哈弗F7的成功是毋庸置疑的,随着F7、F7x上市已经有一年多,2021款哈弗F7、F7x也即将上市,据悉,2021款哈弗F7、F7x将与9月16日正式上市。而在9月13日,“2021款哈弗F7/F7x极限王者挑战赛”来到重庆,书戈正好体验了新款车型的一些变化。

作为年代改款车型,2021款哈弗F7和2021款哈弗F7x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大体设计风格,但是在配置方面两款新车进行了升级。外观内饰方面,两款车型前脸采用了六边形前格栅,整体立体感较强,同时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整体依旧比较凶狠且不过时。细节上,2021款哈弗F7在尾窗上沿处加入了一个小型的扰流板,整体更加运动。尾部及其余细节部分则延续了上一年款的设计。

内饰方面,两款新车都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同时均采用了偏向主驾驶位的中控台设计,整体风格较为大气稳重,同时较好的内饰做工和用料又带来了一些豪华感和档次感。在配置上,新款车型继续配备了12.3寸全液晶仪表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寸内嵌式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以及电子换挡杆。

在本次的试驾体验中,书戈率先体验了2021款F7的智能化配置,尤其是智能语音系统。首先,2021款哈弗F7/F7x在智能交互方面搭载了Fun-Life 2.0系统,并且率先搭载了腾讯车联TAI3.0功能,实现智能化再进阶,在本次极限王者挑战赛中,书戈进行了两分钟内10次语音唤醒功能,10次唤醒100%成功,同时命令执行100%成功,其中包含了播放音乐、打开天窗、规划导航、更改唤醒名等一系列操作,无论是从识别率还是执行效率和准确度都非常之高,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最佳的水平。

此外,2021款的哈弗F7和F7x也配置了车载版的微信,同时设置了触微信专属按键,只需要轻触按键即可将微信信息转化为语音播报,让信息在手机、车机之间的无缝流转,真正做到了解放双手,提升出行便利性和安全性。

而在智能驾驶方面,书戈也体验了F7的全自动泊车系统,只需要按下360影像并开启车位寻找,F7能够迅速找到侧方面和倒车入库车位,在开启泊车后,F7能够迅速泊车入位,在前后剩余空间累计不足一米的侧方位车位上,F7同样能够迅速泊车入位,并且整个过程保持舒缓和稳定。如果重新出发,F7还能泊车出位,省去了反复下车观察的烦恼。此项配置在F7x上也同样配置。

在其他智能驾驶辅助驾驶上,F7和F7x还配置了,ICA智能巡航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等配置的搭载,也能够帮助用户在驾驶中自动沿车道中心行驶,在交通拥堵轻松实现起步、跟车、驻车等操作。

在F7x的体验上,书戈重点体验了F7x的动力性能和弯道驾控实力,在直线加速中,哈弗F7x凭借6.6秒破百公里的时速成为同级别中最强之一,强有力的推背感和加速声浪带来了很强的运动感受。这样的动力表现主要得益于哈弗F7x搭载的第三代2.0GDIT发动机。凭借“能耗更经济、燃烧更充分、功能更强大”等优势,该发动机荣获了“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最大功率达224马力,最大扭矩385 牛米。搭配长城自研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F7x换挡积极,动力输出迅速顺畅。

而在弯道中,强有力的侧向支撑以及灵活的转向带来了十分有力的弯道体验,不得不说,F7x就是自主跨界SUV中驾控实力最强的选手。这主要得益于底盘悬挂上2021款哈弗F7x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挂,驱动布局采用了四驱结构。整体悬挂水平是非常运动的,同时极限也很高。

F7作为一款智能化程度较高的车型,我们最常用的智能语音控制表现最佳,识别率和易用率都很高,加上贴心的自动泊车以及辅助驾驶功能,F7的确是一款智能化的品质好车。而F7x凭借跨界溜背的造型在颜值上走入了时尚、年轻化的尖端,加上强大的性能实力,F7x一跃成为自主跨界SUV的运动车型典范,而根据大家的实际需求,哈弗F7、F7x这两款定不会让各位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