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准的“务实派” 东风风光580星版重庆区域上市

2020年09月14日 16:22:02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国内SUV市场竞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特别对于自主品牌来说,随着消费者对汽车认知愈发深刻,SUV市场早已度过了那个造车就能赚钱的时代。

在存量博弈的背景下,自主品牌们在SUV市场布局也更加细分化。对于20万级别的车型而言,那么它们需要担起的是品牌向上的重任;而对于10万以内价格区间来说,“务实”才是最佳的产品定位。

说到“务实”派SUV的代表车型,东风风光580绝对算得上元老之一。自2016年上市以来,东风风光580已经过四年多时间洗礼,也许从名气上来说,它没有如日中天的哈弗H6吉利博越热度那么高,但真正下沉到消费端,其实东风风光580务实的定位以及亲民的售价还是打动了非常多的消费者的。如今,站在50万用户基础上,东风风光580又推出的星版车型,那么这台新车又有怎样的表现呢?

9月12日,重庆时代天街,东风风光580星版正式在重庆市场区域上市。作为支撑车型销量的主要市场之一,川渝地区的重要性对于东风风光而言不言而喻。其实早在今年成都车展,东风风光580星版车型就已经全国上市,从销量表现来看,消费者对于新车型改变的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

在价格方面,本次东风风光580星版总共推出5款车型,价格区间为7.99-11.59万元。显然,从定位上看,东风风光580星版依然延续了风光580主打10万左右价格区间带的定位,务实依然是该车最大的标签。

而在老王看来,东风风光580最大的卖点就是宽大的空间以及出色的实用性表现。就座椅布局来说,本次东风风光580星版依然延续了五座、六座、七座三种座椅布局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对于中国家庭用车需求来说,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家庭成员配置需求选择合适的车型,尽量做到“车尽其用”,特别在国内机动车保有量不高的三、四线城市,这点设定还是非常讨喜的。

而在外观方面,本次东风风光580星版最大的改变在于前脸采用了全新矩阵式格栅以及全车多种双色车身配色的加入。相比旧款车型,本次“星”版车型外观上的改变更像是在之前基础上做加法,通过一些运动化设计让整车看起更年轻、时尚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是,在活动现场,一位四年东风风光580车主还介绍了自己当初选择这款车的原因,其中大气的外观设计是她在选择风光580时很重要的一点!

坐进东风风光580星版的车内,老王的第一视线则被中控与仪表两块15.6+12.3英寸组合大屏吸引。老实讲,虽然如今大屏是主流,但在一台不过顶配车型10万出头的SUV上见到15.6英寸大屏还是比较惊喜的。从功能性来讲,这块屏幕支持My FENGON智能交互系统,支持语言直达与非全时免唤醒功能,配合不错的显示效果与流畅度,使用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

除了外观内饰的改变,本次“星”车型还在机械素质上进行了升级与调整。首当其冲的就是动力总成,我们可以看到,东风风光580星版搭载了东风风光最新研发的1.5TGD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以实现132Kw的最大功率以及270Nm的最大扭矩,从参数上来看已经超越不少合资1.4T、1.5T车型。

而在变速箱方面,东风风光580星版采用了注重平顺性的CVT变速箱,在活动试驾环节,老王也简单感受了一下这套动力总成,总体来说在拥堵、坡多的重庆,东风风光580星版的驾驶平顺性还是值得称赞的,特别与同价位许多双离合车型相比,CVT变速箱的运行质感还是要好上不少。

而在底盘部分,本次东风风光580星版也进行了多达10余处关键部位升级。与丰田RAV4悬架相同,东风风光580星版也采用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配合整体偏向舒适的调教,坐在风光580星版的前后排舒适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光580星版还配备了同级直径最大的后稳定杆以提升后桥刚性,就测试表现来看,东风风光580星版麋鹿测试通过速度超过70公里每小时,可以看出操控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水平。

写在最后

我们常说,衡量一台车的产品力表现离不开价格。也许从炫酷程度或者驾控乐趣来说,东风风光580都不是最强的车型,但它出色的空间表现、大气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完全能够满足家用消费者的驾驶感受,足以看到它就是一台典型的“务实派”代表车型。所以,如果您正考虑购买一台8-11万级别自主SUV的话,那么东风风光580星版可能会出现在您的购车备选清单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