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让爱车在太阳底下暴晒了!这些坏处一定要清楚,建议收藏!

2020年09月14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

夏季已经来临,碍于现在停车难,车位少,在毒辣辣的太阳情况下找不到有遮掩停车的地方,相信很多车主就只能让自己的爱车停在路边,没有防护,但是你了解汽车在暴晒中有什么坏处吗?首先,不管是什么东西,哪怕质量再好,长期在高温的状态下,都会出现各种问题,接着我们就一起来盘点汽车在暴晒下的各种坏处。

最先接触阳光的肯定是车漆,大部分汽车表面的车漆都很薄,紫外线和高温是最大的两个"杀手",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会加剧老化,褪色,开裂,失去原本靓丽的光泽,严重影响车漆的寿命。

紧接着是橡胶部分,轮胎和密封条,因为昼夜温差大的原因,橡胶热胀冷缩的特点,会导致形状变形,老化,变硬等等,密封条的作用就大打折扣了,不仅影响隔音效果,有天窗的还会有渗水的情况出现,甚至在轮胎方面,因为高温的条件,会影响胎压,在长期急刹车或者高速行车,可能会导致爆胎。

内饰方面,无论是什么材料,塑料还是皮制品,长时间暴晒会产生甲醛等有害物质,如果进入车内时直接打开空调而不开窗通风,这些有害物资就会被人体吸入体内。像中控台这类大部分都是塑料,会老化,变硬变脆,日常行车出现的异响很大原因就是出自这里。

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出现上面的问题呢,除了简单的买车防晒罩,还有挡风玻璃遮阳板等等以外,有条件还可以做封釉镀膜,给爱车做一层"保护膜",能对车漆进行有效的隔离和防护。车内不放例如香水之类的杂物,上车时降下车窗通风,当然,最好还是停在有遮阳的地方或者地下车库。

以上是关于汽车在太阳下暴晒的一些坏处和防护知识,夏日高温,让不少车主头疼,学会如何爱护自己的爱车,会让它的寿命和安全大大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