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2.7!销冠轩逸再度升级,网友:朗逸还有机会么?

2020年09月14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

Hello大家好!对于日系的混动系统,在家用轿车上既做到了降低油耗又提升了行驶品质,可以说是一举两得,此前强混在国内分为两类,一种是以丰田为首的THS混动系统,另一种是本田独创的i-MMD混动系统。如今日产的e-POWER混动系统也将进入国内,据悉这套混动系统将率先搭载在国产轩逸上面。

日产e-POWER对比插电混动系统/传统混动系统

日产e-POWER对比纯电动系统/传统混动系统

9月11日,日产在中国国内正式发布e-POWER混动系统,同时透露这套最新的日产混动系统将率先搭载在轩逸上。相比于传统的油电混动系统,日产e-POWER混动系统更偏向于增程式的混合动力日产官方称之为“智充电动技术”,整车的动力由电动机提供,而发动机仅为电动机供电,因此这种混动形式几乎和我们所熟知的增程式混动系统颇为相似,看起来也和电动车较为相似。

日产e-POWER工作原理(官方演示图)

日产e-POWER动力总成结构

e-POWER混动系统由一台最大功率80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驱动车辆,一台最大功率58kW的1.2L自然吸气发动机供电,同时还搭载了一块容量仅有1.5kWh(一说1.47kWh)的电池组。从电池组的容量来看,这套混动系统主要提供动力的依旧是发动机,而非电池组,同时只要发动机工作,就能够源源不断的提供高效电能。

日产e-POWER混动系统将率先搭载在国产轩逸

现款国产轩逸

这套混动系统在日本JC08测试标准下,百公里油耗仅为2.7L,从驾驶角度而言,这台车几乎和电动车操作一样,甚至官方还强调,这套混动系统完全可以通过“单踏板”的形式工作,也就是只有加速踏板,驾驶员只需要掌握好加速踏板的操作就完全可以了。

日产e-POWER的汽油发动机(用于驱动发电机)

从e-POWER混动系统的电动机功率和发动机排量来看,它提供的动力需求也不会太强,预计这套混动系统要比目前轩逸搭载的1.6L发动机表现要出色,超低的油耗,舒适的驾乘感受。而搭载e-POWER混动系统的国产日产车型,将为消费者提供了多一个混动车型的不错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