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豪华品牌销量排名:宝马超奔驰,特斯拉“虎口夺食”

2020年09月14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车市的逐步回暖以及汽车消费的升级,豪华品牌在近几个月的表现更加亮眼。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0.3万辆,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6.5%。而8月份豪华车市场实现零售同比增长32%,所占的市场份额创出15%的历史新高。

其中,一线豪华品牌依旧被BBA三大品牌所把持,不过具体位次相比7月份有所变化,宝马力压奔驰夺得第一。而在二线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表现依旧抢眼,占据第一的位置。不过与身后的凯迪拉克的差距已经不大,而红旗特斯拉的涨势相当明显。

8月宝马发力,夺一线豪华品牌冠军

在8月份宝马品牌在国内的销量达到了77099辆,同比增长了41.8%,并成功夺得了本月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其中宝马5系即将在9月份迎来升级改款,因此在当前终端优惠幅度加大的情况下,宝马5系也赢得了销量的大幅增长,8月份销量达到了1.7万辆,夺得豪华轿车市场销量第一。另外宝马X3在8月份的涨幅同样明显,在多款产品发力的情况下,也让宝马实现了对奔驰的反超。

而在8月份,奔驰的销量为73785辆,同比增长了23.3%,与宝马的差距并不算大。其中奔驰GLC依旧表现抢眼,夺得了豪华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尽管今年以来奔驰再现多次品质危机,并且仅上半年就实施了11起召回,涉及车辆达到了78.8万辆。但是这似乎并没有对奔驰形成太大的影响,但是未来在竞争逐步加剧的情况下,奔驰能否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长趋势依然是个问题。

奥迪品牌在8月份的销量达到69233辆,同比增长24.5%。而在8月份,奥迪A6L和Q5的表现都不错,其中奥迪A6L的销量更是达到了1.7万辆,同比增长46.7%,而在前8个月奥迪A6的总销量位置豪华轿车销量榜的第一位,按照当前的趋势,其很有可能拿下今年豪华轿车销量冠军的位置。而随着国产A3两厢版/A3三厢加长版,以及国产奥迪e-tron、奥迪Q5 Sportback的到来,这些新车有望进一步带动奥迪品牌销量的提升。

二线豪华品牌,红旗特斯拉强势攀升

在8月份,雷克萨斯继续保持二线豪华品牌领先的位置,销量达到了21781辆,同比增长了27.6%。虽然说雷克萨斯相比身后的凯迪拉克领先优势并不太大。不过对比当前终端的价格坚挺程度,雷克萨斯可以说实现“完胜”。

此外红旗品牌在8月份的表现依旧亮眼,销量达到了18094辆,同比增长了112.5%。红旗品牌能够在强手如林的豪华品牌市场持续提升,足见其整体实力的强大,而随着红旗H9等新车的到来,红旗品牌有望在今年实现新的突破。

特斯拉同样呈现比较强势的表现,在8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1722辆,同比增长了325.2%。随着Model 3的国产,其迅速成为了国内纯电动车市场的“翘楚”,而未来随着Model Y的国产上市,特斯拉对传统豪华品牌的冲击还将更明显。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林肯品牌在8月份的销量达到了6197辆,同比增长了66.2%,取得该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的成绩,并连续四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在今年正式国产的冒险家成为了林肯当前的销量主力。

而与林肯的出色表现相反的是,沃尔沃品牌如今深陷“共振”问题影响,表现开始乏力。而捷豹路虎也同样被边缘化,英菲尼迪更是在8月份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