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乒总教头眼里的风神AX7 PRO:硬核!智慧!

2020年09月14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很多90后与00后来说,刘国梁这个名字在他们的印象里就只是前国乒运动员与国乒总教头吧。对于他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下了什么奇迹,应该是一概不知。

1996年,初出茅庐的刘国梁虽刚拿到世界杯单项冠军,但奥运热门夺冠人选中依然没有他的名字,像当时卫冕冠军老瓦、孔令辉、王涛都排在刘国梁前面。可就是在这样不被所有人看好的情况下,刘国梁硬是凭借着国际大赛中首次采用直拍横打这一技术一路披荆斩棘,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冠军,成为国乒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刘国梁这份硬气,伴随着他的整个事业生涯,只要他在场上,就有一股莫名的硬核力量。不论是作为一名运动员还是教练员,“硬”只是一个方面,刘国梁并非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他还是非常“智慧”的一个人。

不论是里约奥运会还是伦敦奥运会上,在他手下的爱将落后陷入困境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出谋划策,结局总是能反败为胜!

至此,从刘国梁的职业生涯与教练生涯来看,似乎也就明白了他与东风风神AX7 PRO结缘的原因,因为东风风神AX7 PRO与他一样,都是拥有着硬核力量,同时也充满了智慧。

也就在前几日,作为东风风神面向主流SUV市场推出的重磅力作,AX7 PRO正式上市,被湾湾称为不懂球的胖子的刘国梁携弟子许昕、陈梦、孙颖莎等国乒名将前来助阵,共同见证东风风神AX7 PRO的进阶之道。值得一提的是,此次AX7 2021款与AX7 PRO同步上市,售价为89,900-143,900元。

刘国梁:东风风神AX7 PRO非常硬核

真金不怕火炼,对于致力于军用车制造的东风来说,对于乘用车的车身刚性要求也是极高,更是对AX7 PRO提出了“东风猛士压顶十秒钟”的硬核挑战。升级后整车高强钢使用比例提升至68.6%的风神AX7 PRO不负众望,面对老大哥东风猛士“泰山压顶不弯腰”,全车丝毫没有变形和玻璃破裂,钢筋铁骨不容小觑。

要知道,AX7 PRO的B柱采用1500MPa级热成型钢,而门槛梁采用1000MPa级第三代先进高强钢,这种钢板每平方厘米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其屈服强度相当于3头3吨大象站在指甲盖上而不产生变形。

同时,此次升级还新增了贯穿式头部气帘,让用户尊享6个安全气囊的全维防护,为前后排乘员提供更加有效的头部保护,构筑安全坚固的移动堡垒。

而“硬核”这个词,不仅仅指刚毅的外在,更凸显于外在之下的机械素养。第二代EP6 1.6THP引擎与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这对黄金动力总成,让东风风神AX7 PRO在动力性与经济性实现完美的平衡。

其中,在东风风神AX7 PRO上标配的第二代EP6 1.6THP引擎,蕴藏着宝马TVDI的核心技术,与宝马同源的博格华纳Twin scroll与Valvetronic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再辅以BOSCH的Direct Injection高压缸内直喷技术的加持,发动机的进排气效率得以极高的提升,雾化燃油喷射更加精确充分,完全实现全工况均质燃烧,满足严苛的国六b排放不在话下。

刘国梁:东风风神AX7 PRO充满智慧

当然,一辆车所给予的保护不仅仅只是依靠身板,还需要智慧的头脑。东风风神所搭载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更加适应中国道路情况和消费者驾驶习惯。这套非常智慧的系统包括自动紧急制动、行人识别保护、碰撞预警、智能领航、车道保持辅助、标志识别、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智能限速控制等智慧创新科技,在千钧一发之际,总能保护你和你的家人。

此外,东风风神智慧升级的WindLink 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在智能交互、语音AI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语音识别率高达98%,可以“秒懂”更复杂、更接近人类正常语言结构的指令信息。

当刘国梁在车内询问车机系统“刘国梁是谁?”时,它除了知道刘国梁主席是中国第一个大满贯选手,更探听到这是个“不懂球的胖子”。

值得一提的是,WindLink 5.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不但能语音控制空调、天窗、音乐、视频等常用功能,还能实现声源定位,区分主副驾,并提供针对性语音控制服务。夏日炎炎,当你想要一份冰淇淋解暑时,也能通过语音操作点单,在车机上就能实现支付宝与微信闭环支付,还有谁比它更智慧呢?

刘国梁:我能做到,你也能做到!

对于刘国梁这样成功的人而言,他的人生处处都践行着自己的准则与理念,从小了说完成了个人的荣誉,往大了讲更是给国家带来了荣誉,该做的他都做到了!

而他的亲生经历于理念同样也适用于AX7 PRO。从小了说东风风神正在努力提升自己的产品实力,往大了讲AX7 PRO秉承“为用户造车”的理念,以硬核产品致敬消费者的同时,持续打造“可触摸、有温度”的客户服务和体验,通过全新硬朗造型和多重智慧科技,为车主升级更好的驾驭体验。正如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丁绍斌所言:“在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见证过无数的英雄和栋梁,期待通过东风风神AX7 PRO的硬核升级,向每一位栋梁致敬,致敬平凡,致敬不凡!”

图片来源于东风风神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