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2020年了,还有人不知道驾驶证能加分?

2020年09月14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给驾校以及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消费空间。一直以来,驾校的报名人数都远远高于汽车的购买人数,并且我们大多数有些常识的人都知道,一旦违反了交通规则,驾驶证的分数都是要被扣除的,一旦扣的分数达到了12分,那么驾驶员就得“回炉重造”,甚至是几年之后才可以再次进行驾驶证培训和考试,更严重者甚至会受到终身禁驾的处罚。

但是,驾驶证并不是只能用来证明自己的驾驶员身份以及在违反交通规则时候的一种处罚方式。有的司机可能会大吃一惊,那驾驶证还能用来干嘛?不是吧不是吧,都2020年了,还有人只知道驾驶证能用来证明自己的驾驶员身份以及在违反交通规则时候的一种处罚方式?

实际上,驾驶证并不是只能扣分的,它还可以用来加分哦!是不是闻所未闻呢?接下来就带你走进驾驶证加分的世界。

首先,驾驶证加分当然是有条件也有上限的。驾驶证加分的上限为六分,也就是说,不论你达到了多少次加分的规则,最多最多也只有六分可以加,多余的就当是自己做了好事,行善积德啦!

驾驶证的加分规则实际上还是比较人性化,并且大多数人能够做到的。因为驾驶证加分的第一条就是通过手机APP答题来达到加分的目的。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是拥有智能手机的,而且更有很多人几乎时时刻刻都离不开智能手机。

所以,驾驶证加分的第一个办法就是通过智能手机下载当地的交管局发布的软件,注册并且登录软件之后,驾驶员可以通过回答文明驾驶类的问题来加分,而且通过答题加分的办法是有上限的,每个驾驶证最高只能加六分,因为APP里面一共有六十道题,十道题一分,每天只能答十道题,也就是说三天才能领一张免三分的券。

驾驶证加分的第二个办法就是该驾驶员在自己驾车的一年之内,完全没有产生任何的违法记录,并且驾驶员在两年之内没有发生有责任致死亡的事故,这样的情况下,驾驶员每一年都可以领一张三分的免分券。

从目前来看,驾驶证加分的方法还是比较少的。但是,如果驾驶员能够完全遵守交通规则的话,就算是没有驾驶证加分的政策,其也能够心安地驾驶自己的汽车。因为驾驶证的换分周期是一年的时间,如果一年当中驾驶员完全没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或是记录,那么他的驾驶证分数仍然会是12分,而不是累积到24分。

因此,即使有了驾驶证加分的政策,驾驶员仍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因为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一个驾驶员都应该做到并且做好的。驾驶员更不能因为有了驾驶证加分政策就在道路上为所欲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