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三款轿车外形拉风,内饰动力不同,15万内预算你会选哪一款?

2020年09月14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向中级车取向,而不少中级车在销量上也有惊人的表现,今天为大家预算15万左右推荐三款中级车,看看这些车型是不是你的菜?

1、东风本田思域(三厢版)

销售价格:10.99-16.99万元

思域在7月份销量大爆发,以26240辆成绩名列第四,足见其超强的人气。为何思域如此受欢迎?我们在购车时是不是也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本田思域的销量好一定是有原因的,除了东风本田的品牌加持和日系车的火爆,其出色的外观设计、时尚运动的主流风格是主要原因。本田思域有两厢版本和三厢版本,作为家庭用车,买两厢版本不是太实用,因此,三厢版本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外观之美不用多说,思域时尚、运动但不夸张、激进,熏黑的中网和充满羽翼般结构的吊睛大灯、熏黑雾灯区镀铬饰条等给人非常年轻、运动的气质。

内饰的品质给人印象深刻,乘坐舒适性很高,配置也比较丰富,作为本田的明星车是名不虚传的。

本田思域动力上有三缸1.0T版本,毫无疑问更经济省油,但125马力的动力爆发也很出色。这款门槛价10.99万;还有一款1.5T版本,动力更强劲,价格稍高些,门槛价12.99万,当然需要更高配置车型,如果预算足够就更完美了。

2、马自达昂克赛拉

销售价:11.59-16.89万元

昂克赛拉是典型的叫好不叫座,根本原因是由于其悬架方面的被称之为"板悬"足见其舒适度受到不小影响。论颜值,昂克赛拉偏运动化、时尚化、年轻化,是主流的消费诉求。但由于其品牌号召力不够强,人们对马自达的实用不是太满意,而且它的价格还非常坚实,这样就必然被很多消费者抛弃。

比起思域来,昂克赛拉的轿跑圆润风格还是有点过,虽然很拉风,但有本田思域这样的强手对标,也显示不出它的优势。

昂克赛拉的内饰采用了乳白色和灰色撞色设计,甚至有些奔驰S级内饰的味道,不过科技感却比较落伍。动力方面,昂克赛拉搭载了1.5L和2.0L自吸发动机,传动匹配6AT变速箱,也许是因为运动性感,全系未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固执并没有为它吸引更多忠实的顾客。

3、现代菲斯塔

售价:11.98-15.48万元

随着韩系车的全面遇冷,现代也日渐式微,销量大不如前,虽然菲斯塔凭借出色的颜值在2019年取得了96236辆的惊人成绩,但今年菲斯塔却销量将至单月500辆的低谷,因此,好产品一定是内外开花,而不是像菲斯塔这样外观颜值超过,内饰却简陋让人冰火两重天。

大嘴中网网格造型和川字型头灯内部构造、运动轿跑的风格、流线型线条将这款车打造的魅力四射,光靠颜值就足够吸引人。

而内饰方面,除了一块悬浮式液晶大屏比较科技,中控台造型、空调出风口格栅、变速档把、方向盘等都很老气。作为运动型轿车,更应当满足国人对内饰高标准的习惯,而不是提升了外观却通过降低内饰来达到销量的单一目标。动力上,菲斯塔搭载了1.4T和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匹配7DCT变速箱,前者最大功率140匹,后者最大马力204匹,这样的数据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但菲斯塔在胎噪、乘坐舒适度、后排空间等方面均不理想,仅凭颜值就卖十好几万,销量不会长久持续高量。

总结:这三款车各有千秋,但最让人放心和倾心的无疑是本田思域三厢版,昂克赛拉和菲斯塔由于存在明显短板而多数情况下不会被消费。此外就是品牌的影响力的加持不同,马自达和没落的现代已经无法与大名鼎鼎的本田相比。但从家庭角度出发,肯定是选一款最放心、最合适的车型,而不是追求颜值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