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三代哈弗H6:“柠檬”平台打造,能捍卫“王者尊严”吗?

2020年09月14日 20:35:03
分享到:
来源:

截至今年的8月,哈弗H6已经累计87个月蝉联国内SUV销量第一,这种“过分”稳定的表现和霸榜行为,确实让人不得不服气。当然,哈弗H6越是无敌,有些人似乎就越想要看它“出糗”。

第二代哈弗H6

特别是在长安CS75 PLUS这个强敌问世以后,凭借其火爆的市场表现,让CS75系列多次在销量上逼近哈弗H6。为此很多人开始借题发挥,有质疑哈弗H6后劲不足……

作为常胜将军,哈弗H6可不是善茬,面对风言风语,直接丢出一颗重磅炸弹——第三代哈弗H6。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全新的“柠檬”平台,11.59-13.49万元的售价……隔着屏幕都能闻到浓浓的“火药味”。

第三代哈弗H6

最近疆哥也是有幸参与试驾了第三代哈弗H6,借此机会,咱们就来聊聊,换代后的哈弗H6,到底有没有实力捍卫自己的“王者尊严”?

1

外观:你看我几分像从前

先来说说外观,简单回顾下前两代的哈弗H6,整体给人的感觉无非就是“稳重、大气、中庸”,2011年上市的第一代哈弗H6甚至还有点虎头虎脑,而第二代车型虽然精致了不少,但整体设计还是偏稳重和保守。

第一代哈弗H6

第二代哈弗H6

虽说庞大的市场受众已经证明这种设计是可行的,可在消费年轻化的趋势下,吃老本可不是明智之举。第三代H6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大面积的网状纹理格栅、棱角分明的三角形雾灯、前保险杠上獠牙般的烤漆饰件……

虽然贯穿式尾灯和字母标已经比较普遍了,但不可否认的是,换代后的哈弗H6在设计层面上,确实做了不少此前没有尝试过的新元素。

而且考虑到它新老同堂销售的策略,与其说它抛弃了经典,倒不如说它给潜在的消费者提供了多一份选择。

2

内饰:给足你档次和豪华感

内饰方面,第三代哈弗H6一改现款的布局,双色内饰拼接、金色镀铬装饰,再加上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10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年轻气息扑面而来。

第三代哈弗H6内饰

第二代哈弗H6内饰

此外,随处可摸到的大面积软质皮革,以及旋钮换档的加入,更是给足消费者档次和豪华感。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光线较好的时候,其档位指示灯会有些反光,这也导致每次挂挡后,还得再认真地瞅一瞅。

3

配置:发扬高性价比的优势

在配置上,第三代哈弗H6依旧发扬了高性价比的传统,6安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矩阵式LED大灯、自动启停、自动空调、换挡拨片、手机无线充电等,都是全系标配。即便预算有限,入门的乞丐版也相当值当。

如果预算宽裕,那么在中高配车型上,还有HUD抬头显示、蓝牙钥匙、360全景摄像、自动泊车、自主路线循迹倒车、氛围灯、空气净化器等。而疆哥主要体验了以上其中两项功能,一就是全自动泊车,地面有库线的情况下成功率基本就是百分百。

自动泊车

第二个是循迹倒车,这个通常只能在豪华车型上才能见到。实操也很简单,点击“循迹倒车”按钮后挂倒挡,然后车辆就会自动原路倒回50m。试想下,当你走进狭窄的道路不能前行的时候,啧啧……

循迹倒车

4

空间:名副其实的“PLUS ”+“Pro”+“Max”

乍眼一看,哈弗H6并没有效仿其它对手,在车型名字上加入后缀。但其实,哈弗H6一款车就把升级版的命名方式全用上了。

车身尺寸上,第三代哈弗H6在第二代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提升,在同级中相当有优势,2738mm的轴距甚至可以傲视群雄。

具体到后排空间上,体验的小姐姐170cm的身高,其腿部空间还有两拳多的距离,头部空间也是如此,相当富余。

考虑到它的座椅材质柔软且宽厚,再加上其后排还标配了出风口和USB接口(两个),对后排乘客真的是相当友好。

5

试驾体验:进步明显,还有提升的空间

作为首款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车型,第三代哈弗H6在轻量化上有了相当明显的改进,据官方的说法,其整车重量相比上一代车型减重超过100kg,那么,更轻的车体是否意味着更好的驾驶体验呢?

从动力方面来看,第三代哈弗H6搭载1.5T GDIT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85Nm,看似和现款基本一致,但实际上,还是有一定升级的。譬如说最大扭矩转速区间,由此前的1400-3000rpm提升至1400-3600rpm,使用场景更宽泛。

实际开起来,起步那一下子感觉有明显的提升,油门调校得相当灵敏,因此响应也特别直接,轻点一下就能走,给人动力充沛的感觉。不过在中高速上,后段的反应会稍稍迟钝一些,不如前段的反馈来得快,不过平顺性更为突出。当然,只要你不吝惜油门,深踩时能让动力得以充分释放。

转向方面,第三代哈弗H6开起来还是挺有“驾驶感”的,指向精准,而且它还有轻便、舒适和运动三种模式可调节。不同模式下,有明显区别的感受,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风格,进行预设的调整。

底盘悬架方面,第三代哈弗H6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结构,取代了双叉臂。整体舒适性有所提升,但依然是偏“硬”的调校,中低速过路面的减速带和沙石时,驾驶员能清晰感受到路面的信息,过滤的动作较为生硬,乘客体验不够细腻。不过,高速过弯时车身有较强的支撑性,不会有太大的侧倾。而且随着车速提上,在60km/h~80km/h时速下,高频振动过滤得更为干净。

噪音控制方面,整体算是主流水平。中低速下比较安静,高速胎噪较大,而且在深踩油门的时候,机舱内发动机传来的声音也会比较明显。但第三代哈弗H6的发动机轰鸣声,声音更加“悦耳”,不是那种嘶吼的叫声。

6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第三代哈弗H6还是是颇具诚意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推陈出新,赋予了更多年轻化的元素,配置上也依旧卯足劲去满足消费者,至于驾驶层面,全新哈弗H6也作出了一定程度的改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