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造型美而且油耗低,逸动PLUS通过行业首批低风阻车型认证

2020年09月14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

9月9日,长安逸动PLUS最终以风阻系数0.27、气动阻力411.86N的优异成绩,通过了中国汽研“低风阻汽车”认证,成为行业首批第三方低风阻认证的车型,不得不说,逸动PLUS作为入门级的家轿能达到国内同级燃油轿车的领先水平还是非常值得称赞。

风阻系数简单的说就是物体在向前运动时,气流对物体表面所产生的阻力的数值。在日常生活中无论你是走路、骑自行车、还是开车都会产生风阻系数。只不过开车的速度快,所产生的风阻也要比骑自行车和走路来大一些,比较容易被察觉。这个阻力通过风洞实验检测到阻力系数就叫风阻系数,数值越大则说明空气阻力越大。

在一定条件下,风阻系数越低,汽车的造型设计会更优秀,燃油经济性越好,风噪也会更低。

这次逸动PLUS荣膺中国汽研“低风阻汽车”认证与长安汽车背后严苛的造车体系和以用户为中心的造车理念密不可分。

为了打造一款造型美观、燃油性能更佳的车型,长安逸动PLUS的CFD(计算流体动力学)技术团队通过了一系列科学严谨、可靠性分析论证,先后做过包括车头、前保险杠、机舱盖、前挡风窗、A柱、车身侧部、车顶、后视镜、后窗、车尾、行李箱、后保险杠车轮及车腔等13个关键部位,22个关键参数的整车优化流程,全方位优化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旨在为用户打造了这款爆款车型——逸动PLUS。

从实验的整体过程来看,逸动PLUS运用时尚流线型动感美学设计,化繁为简的贯穿式前脸沿袭家族式设计风格。前风挡雨刷换装无骨雨刷,雨刮刷更小,不仅安装更方便、使用噪音更小,而且带来更小的风阻值,相较而言,降低0.002Cd风阻值。

此外,机舱采用水冷式冷却装置,恰当的前格栅进气开口边界,保证空气动力学低风阻的需求,机舱采用水冷式冷却装置方式,解决机舱热管理需求,避免发动机舱温度过高,实现降低发动机温度的同时,降低风阻值的需求。底部前唇弧面优化,满足接近角的同时,让前唇弧面更加饱满,进入车底的气流更加贴合。

据中国汽研的专家介绍:加装A柱装饰条,装饰条位于A柱与前挡风玻璃之间凹槽连接处,可以有效降低该区域的风阻值和风噪值,由于该零件的成本较高,目前同级仅有逸动PLUS等少数车型搭载。

车顶激光焊接工艺,逸动PLUS采用激光焊接技术,相比普通点焊抗压能力更强,且无传统设计固有流水槽,顶盖到侧围平滑过度,车顶造型更平整,密封性更佳,而且进一步降低风阻值。不仅安全、舒适、美观,更有助于降低风噪和油耗。

轮毂表面平整化,减弱轮胎外侧的气流分离。优化后的后挡风造型,设计更倾斜一点,将车尾缩短并增加上翘的小鸭尾设计,更有利于引导气流,降低风阻值。后保险杠两侧明显特征线,引导尾部气流分离方向。

这一系列的优化让逸动PLUS在120Km/h的模拟高速工况下,得到的风阻系数仅为2.70Cd,气动阻力411.86N(120Km/h)相比目前行业主流燃油轿车的0.28-0.4Cd有很大的优势,成绩也达到了同级别燃油轿车的领先水平。

这次的首批低风阻车型认证活动,让消费者看到了逸动PLUS除了颜值、安全之外的硬核实力,在一些用户看不到的地方也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也是上市以来每月销量过万的基础,也是长安汽车能够在消费者心中占有一席之地的硬核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