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SUV开出去贼放心!买它们就是买安全

2020年09月14日 21:40: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相信大家在买车之前,肯定会考虑到这辆车的外观,售价,以及配置等因素。但是,有一个因素往往都会被大家忽略掉,那就是该车的安全系数。如今的有车一族是越来越多,道路交通也变得越来越复杂,那对于我们日常出行来说,没有什么比安全要更加的重要了!

可以说一辆车的颜值再高,配置再丰富,它的安全系数不高的话,那一切都只是空谈!因此,今天我就根据海内外的碰撞测试,推荐给大家几款安全性比较高的车型,让大家在买车之前可以做个参考哦。

01

沃尔沃 XC60

指导价:36.29~47.09万元

要说安全性高的车型,那我们就不得不提以安全性著称的沃尔沃。例如沃尔沃XC60,它不论是主/被动安全配置上,还是车身结构的锻造上,都是属于同级别优秀水平的。XC60全系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并配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等一系列的安全辅助系统。

不仅如此,XC60还全系标配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该系统采用雷达与摄像头实时监测车辆周围的路况,在探测到汽车、行人、自行车或大型动物存在碰撞危险时,可以及时向驾驶员发出预警,在必要的情况下还可以主动采取制动措施,以避免危险的发生。与此同时,XC60在碰撞测试中,更是获得了最高的5星评级,其中乘员保护项目的满分为38分,XC60就获得了37.2分,可以说该成绩已经接近满分的水平了!除此之外,XC60标配的三十余项实用舒适性配置,也可以充分满足你日常驾乘的用车需求。

0 2

马自达 CX-5

指导价:17.98~24.58万元

我想当马自达三个字出现的时候,肯定会有人喷我:“日系车?安全?你没搞错吧?”对,我没搞错!如今的日系车起码比某些德系车要更安全,像马自达的CX-5就曾在美国的IIHS碰撞测试中,获得了最高“TSP+”的成绩。而在我们国内的C-NCAP碰撞测试中,CX-5也获得了五星评价,并超越了整体的平均水平!

为何CX-5能获得如此好的成绩?因为在它的外部,采用了马自达新一代高刚性的创驰蓝天车身,该车身可达到1800Mpa的轻量化,并运用了连续化环闭式车身结构,以及车身冲击力分散引导系统。而它的内部则配备了BSM盲点监测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以及标配6个安全气囊等等。因此可以看出,CX-5是由内而外的保护着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

0 3

雷克萨斯 RX

指导价:39.80~80.10万元

貌似让你们失望了,最后一辆车依然是来自日系品牌。它就是雷克萨斯的RX,RX整车采用了轻量化的高刚性车身,并且在车身的关键部位还运用了热冲压高强度钢板,这便让车身结构更加的坚韧!不仅如此,RX还在发动机舱盖上,以及前后防撞梁上均使用了铝制材料,并进行了轻量化的处理,这也从根本上保证了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

在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 )进行的碰撞测试中,RX也获得了最高五星的评级。它在正面40%和侧面碰撞的测试中,均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安全防护。不仅如此,RX还足足标配了10个安全气囊!并配备了雷克萨斯独家的智能安全系统,该系统整合了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远/近光灯自动控制系统等等一系列的安全配置。因此,拜托大家从今往后,就不要再说日系车皮薄不安全了!

以上这几款车型,虽然在海内外碰撞测试中获得过比较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带有丰富的安全配置,但也并不代表你就能肆无忌惮的开着它们上马路。因为就算是安全系数顶级的车,也不能保证百分之一百的安全!再多的安全配置那也只是一种辅助而已。而真正的安全,还是来源于驾驶员的自身经验与良好的驾驶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