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家丨青岛五道口第三期注资已到位 奇瑞计划以最快速度推进上市

2020年09月15日 08:15: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有相关消息称青岛五道口作为奇瑞混改的新股方,并未按照增资扩股协议在270日内完成第三期(最后一期)50亿元的注资,甚至可能会终止相关股权交易。另据8月31日天眼查信息显示,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取代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持股比列为31.56%。

该消息顿时引发业内密切关注,在不少人看来,“奇瑞混改生变”或成大概率事件。

对此,买车网Buycar向奇瑞控股方面进行了求证。对方明确表示,青岛五道口第三期50亿元的注资已到位,相关的股权交易已顺利完成。目前内部正在按照既定程序,推进增资扩股项目的后续工作。

而针对相关分析指出,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取代奇瑞控股成为奇瑞汽车大股东,奇瑞控股意在剥离奇瑞股份的猜测,奇瑞控股向买车网Buycar表示,该种猜测是一种误解: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股份有限公司,在申请设立时只登记注册资本和发起人,其后增资扩股时也只办理注册资本变更登记,而不会登记新的股东。因此,通过第三方平台查到的,只是该公司在发起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时的发起人信息。公司实际的股东及其持股情况以其留存的股东名册记载为准。”

而根据其给出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名册”显示,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列为32.4815%,青岛五道口持股比列为18.5185%。这表明,奇瑞混改进展到现阶段,在新资方144.49亿元注资顺利输血完成后,奇瑞控股目前仍为奇瑞汽车大股东,新股方青岛五道口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接下来,正如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此前所言,“奇瑞希望通过此次引入新资本,借助他们在资本、人才、机制变革等方面的能力,实现深层次变革”,奇瑞控股对买车网Buycar表示,更深层次变革就包括,奇瑞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上市IPO。

据了解,伴随新资方的进入,新董事中的周健男为原光大证券执行总裁,而新设立的奇瑞控股及奇瑞汽车副董事长一职,由北京五道口创始人、青岛五道口实控人周建民担任。尹同跃表示,金融系高管团队的加盟,对于推动奇瑞下一步的上市工作将提供莫大帮助。

根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奇瑞汽车8月销售量为40207辆,同比增长21.1%;1-8月,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355568辆,去年同期累计销售361565辆,同比下降2%,离完成全年9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差60%的距离。可见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销量上的压力并不小。

不过,在完成增资扩股之后,奇瑞在资金、人才以及管理观念的方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整体架构的运作也将更为灵活。另外,随着加快上市工作已被提上重要日程,奇瑞整体将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接下来的市场表现也更加值得被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