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证明,威然是一款失败的MPV?

2020年09月15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不用多说了。大部分大众旗下的车型也都很畅销,但依然有大众很失败的车型。威然就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

威然可是肩负着与GL8竞争的使命推出的车型,看似威然也有这样的实力,成熟的MQB平台,成熟的动力总成。而大众品牌的影响力也一点儿也不输给别克。但是威然从销量上,却比GL8差了几条街。

从8月份MPV的销量排行榜看,大众威然的销量仅有2769辆,2020年累计销量也只有11433辆,还不到别克GL8一个月的成绩。从最初上市时的备受关注,到现在的无人问津,大众威然光环的消退似乎有些太快了。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消费者对大众威然不买账呢?

我们看了很多消费者对威然的吐槽之后发现,消费者对威然的不满,主要是体现在空间,价格,产品力三方面。

首先是在空间上,消费者的吐槽主要有两个地方。一是车头的部分很长,二是第二排,第三排的空间确实不大。关于车头部分的长度,由于威然是MQB平台,这并非MPV车型的平台,因此结构部分本身就是威然的短板。其次是第二排,第三排的空间方面。确实不大,很多人甚至认为还没有奥德赛的空间布局合理。从下图的实际空间图片中看,威然第二排在调整好座椅之后,第三排空间确实不大了。

其次是价格方面,价格也是与动力系统联系在一起的。消费者普遍认为低功率发动机的动力不是很强。只有186马力,而价格却太贵了,起步价高达28.68万元。而GL8的入门级车型价格只需要22.29万元。所以威然空间小,价格贵,几乎是没有什么性价比的MPV。

第三是产品定位上,消费者觉得大众威然,底盘太高,定位比较模糊,商务不商务,家用不家用,别人以为买个MPV,但还不如买途昂这样的SUV呢。

大众不是不能造好MPV,而是没有把好的车型国产,大众迈特威就是非常好的,很成熟的MPV,在欧洲市场非常畅销。超级宽敞的后排,以及可以折叠的小桌板,都是很实用,也是很适合商务的车型。但是这款车却没有是实现国产。我认为这也是大众汽车失误的策略。

而随着丰田塞纳,起亚嘉华等MPV国产,威然的处境将会更加艰难,而大众汽车目前在中国市场的两款MPV似乎都不太给力,一个途安,一个威然。那么大众今后在中国MPV市场还有没有翻身的机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