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的家轿算年轻化?广汽丰田这款真是“爷青回”

2020年09月15日 10:18:03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在童年就进入了不惑之年,不惑于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这是何冰老师《后浪》中的节选,也是我对于“后浪”们最大的感触,尤其是在选车这个问题上。作为一名混迹车圈的汽车编辑,我经常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选车问题,几个月前,身边一哥们向我分享了他的辛酸选车经历,事情还是蛮有代表性的:

(后浪不惑于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比如买车这件事上)

我哥们今年6月份刚毕业,由于工作与生活经常需要用到车,小张便将购车提上了日程。可当他选车时就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手里攥着老爹给的15万元,但买车的口味可不是一般的挑剔。

看遍了10-15万元级别的中级车,这位哥们也没找到合适的,思域上市早,已经烂大街。朗逸太商务,和他的性格不匹配。至于轩逸和卡罗拉,太居家没个性。而韩系车又不够档次......转了一圈,哥们直呼“太南了”,于是购车计划不了了之。

直到今年7月份,广汽丰田2021款雷凌上市了,其中推出了全新的运动系列,我哥们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在第一时间订了车。我还清楚记得,他提车那天发了票圈——“人生的第一次,爷的青春又回来了!”前些天,我还在朋友圈看到他发了雷凌运动系列和亚瑟士联名推出的运动潮鞋和T恤。可见,雷凌死忠粉无疑了!

(雷凌运动系列和亚瑟士联名,年轻人纷纷种草)

“内外兼修”才能带来致命暴击

说实话,雷凌运动系列也确实会让人毫无抵抗力,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选车都会看颜值,好看的车就算不开,静静停在那让你看着也很养眼。要是朋友顺便来一句“哇塞!你这车帅炸了”,那也可以开心好一会儿。

不得不说,广汽丰田对于年轻人的审美还是拿捏得死死的,雷凌运动版的很多细节都在散发着年轻运动的气息。就好像,如果说人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大灯就是汽车的眼睛,雷凌运动系列的鹰眼一体式LED大灯造型看上去非常炫酷,显得炯炯有神。嗯!确认过眼神,这是对的车。

(标配的LED大灯就像一双犀利的眼神盯着你)

我们常说“三庭五眼”决定人的美,而车身的比例则决定一台车的美,雷凌运动系列的车身侧面比例看起来非常协调,远看还有一种向前俯冲的既视感。我很喜欢专属的17寸运动轮毂、动感车尾还有蜂窝状运动后包围,这些小细节让车子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这就是“Lovin’Levin! Lovin’Sport!”雷凌精神最真实的写照。

(向前俯冲的姿态,就好像在蓄势待发的运动健将)

当然了,光是外表好看其实还是不够的,“内外兼修”才是硬道理。内饰也要跟得上才行,不然的话,朋友刚夸完你的车子造型好看,可是一进到车内就一副嫌弃脸,那就蜜汁尴尬了。

说到内饰,雷凌运动系列同样也很上心,高高立起的中控大屏集成了大部分车机功能,中控台“收拾”得干干净净,简洁而充满科技范儿。而且车门、座椅、档把位置都加入了红色装饰条,看上去有那么出几分性能车的感觉。

(坐在雷凌运动版的驾驶席,内心难免会有一丝躁动)

总之,开着雷凌运动系列上街,你就是整条gai最潮的仔!

实用配置加持,解锁年轻人用车新姿势

由于工作原因,我经常会接触到各种中级车,像朗逸、思域、轩逸等等这些市面上最新款的合资中级车都有开过,慢慢就发现同级车多少都存在一个通病。有时候一车子人外出办公真心不易,尤其是坐后排的同事经常吐槽后排闷热,因为有些车没有后排出风口。

(天气热的时候,如果没有后排出风口,还是蛮难受的)

而且,年轻人基本都是手机深度用户,两把王者荣耀或者刷半个小时抖音下来,电量也要掉了一大截。如果车里充电口太少,那大家就不够分了,这给使用带来很多不便。

后来,当我们开上2021款雷凌,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要知道,2021款雷凌全系都有后排出风口和USB接口,对前后排乘客一视同仁,坐在后排的同事可以在赶路的时候先插上手机充电,然后美美地休憩一番,告别缺电焦虑症,别提有多省心了。

(2021款雷凌全系标配后排出风口与USB借口,省心、实用多了)

省心的配置当然还少不了智能配置。现在的汽车越来越智能,很多时候我们只需要动口而不需要动手就能解决问题,像2021款雷凌就配备了语音控制识别系统,支持语音操控多媒体、导航、电话、天窗、空调几大功能,动动嘴皮子就能设置好导航路线,省去麻烦的手动输入操作。当副驾喊热,一个语音指令就能调好空调,没有多余繁杂的步骤,只有副驾崇拜的目光。

为什么汽车要越来越智能,自然是为了让驾驶越来越安全,但再怎么智能的科技也不能保证百分比安全,所以,最后一道防线也是很重要的,也就是被动安全。雷凌采用了TNGA高刚性车身打造,这种车身可以很好地吸收和分散碰撞的能量,降低碰撞带来的损害,而且雷凌还一口气配备了8个气囊,对车内人员身体的脆弱部位都保护得严严实实,满足你的求生欲。

(雷凌全系标配8安全气囊,别说领先同级了,甚至比一些B级车还多)

也正是在安全技术上用尽了洪荒之力,雷凌才有了实打实的安全性能,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雷凌的成绩排在中级车前茅,同价位的大多数车型只有羡慕妒忌的份。

广汽丰田出品,“耐造”不解释

虽说,咱们年轻人买车开颜值是第一要素,但开车毕竟是好几年或十几年的时间周期,这对于汽车的品质必须要有高要求。不过,经常有人说“开了好几年广汽丰田,只学会换玻璃水”,这一点也不夸张。

事实上,广汽丰田生产线在丰田全球品质监查中,曾连续三年获得“零缺陷率”最高评价,所以,雷凌的品质、可靠性大可放心。只要维护得好,根本不用担心质量问题,省心又省钱,完全不耽误你的出行自由。

(广汽丰田的质量在行业当中属于较高水平)

那么,一台够年轻、够智能、够安全的车,你爱了吗?现在,只要你愿意,分分钟都能拥有!雷凌目前支持“0首付购车,月供最低2066起”“5成首付2年0息”以及“2成首付,第一年只还利息不还本金”三种金融方案,新车轻松开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