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最便宜的车上市啦!全系采用三缸发动机,是噱头还是真香?

2020年09月15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大家都知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而这样的道理在现实中比比皆是,比如想要好看便宜从而牺牲产品质量的众泰sr9;或者是性价比极高但却牺牲了安全配置的现代途胜,但这款吉利沃尔沃共同打造的领克汽车却让我们实实在在的体验到了“鱼和熊掌我全要”的霸道总裁既视感,它不仅拥有着出色的造型设计、丰富豪华的配置、领先同级的安全性能等,还有着让所有消费者触手可及的售价,尤其是旗下最新推出的领克06。

领克品牌最便宜的车型

领克06是领克旗下首款小型SUV,是目前领克车系尺寸最小的车系,它的到来不仅拉低了整个品牌的价格门槛,同时也让更多年轻消费者有望更早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座驾。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7月底的成都车展上,领克汽车首次发布领克06科技先锋版并同步上市,共计600辆并采用限量形式进行发售,官方售价为14.56万元,这与领克汽车其他车型一样,都是先推出限量版车型再发售普通车型。

随后的9月份,领克06的普通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有五款,并分为三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分别为1.5TD(传统燃油车)、MHEV(油电混合动力汽车)、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官方指导价为11.86万元-15.86万元,而这也的售价却还能保障领克06的设计、智能、配置、安全以及动力方面,打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传统。

为年轻人而设计的造型

先来看看领克06的外观造型吧。作为一款为年轻而来的品牌,领克汽车以往的车型从未让消费者失望过,而如今全新发布的领克06更是如此。

新车基于BMA-evo基础模块构架打造,整体造型依旧延续家族式的设计理念,而且为了突出年轻化的个性需求还加入了撞色元素,让新车看上去更加时尚年轻。前脸部分的进气格栅采用上下分层式设计,有着极强的设计感同时,也让视觉效果更为精致,而分体式的大灯更是让它极具辨识度。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目前最受欢迎的溜背式造型设计,并且将B柱、C柱均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而车窗上的橙色饰条点缀更是彰显出年轻人独有的个性化追求以及整车年轻化的定位。至于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对于定位为小型SUV的它来说,这样的参数数据已经足够优异了。

车尾部分采用了白金比例的上窄下宽设计,让尾部视觉效果更具设计感,“Y”字型的能量晶体尾灯组采用燕尾状的独特设计,将优雅与犀利融为一体,让人印象深刻。

在内饰方面,领克06采用了全新的能量聚变舱设计语言,搭配大胆的撞色设计让内饰更加年轻时尚,给到年轻的消费者一丝新鲜感和惊喜。能量晶石切割的中控台设计不仅丰富了整体层次感,也使得内饰质感更上一层楼,而中控台下方设计的储物空间还具备无线充电功能,设计风格即显得前卫又非常实用,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当然,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电子档杆等彰显科技质感的配置更是必不可缺。

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智能配置

除了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前卫设计以外,领克06在智能科技上也好评如潮,比如智能语音助手,它可以非常精准的识别你给车辆下达的命令,让你不再需要副驾的帮助;而远程控制更是便捷至极,可以通过手机APP对车辆进行远程操控,包括启动、开关窗以及解锁车门等;搭载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L2.5级的智能驾驶,其中一键泊车、540°全景影像、PA智能领航系统等功能更是首次搭载,也进一步提升了领克06在同级别当中的竞争力。

同级当中唯一配备翻滚保护系统的车型

作为吉利沃尔沃共同打造的汽车品牌,领克一直秉承安全即豪华的安全理念,旗下众多车型均摄入了沃尔沃的安全技术理念,其中领克06更是领克品牌当中首次搭载翻滚保护系统的车型,这不仅是领克06的差异化卖点之一,还是同级别当中唯一搭载翻滚保护系统的车型,也使得领克06在愈发激烈的SUV市场当中有着更强的竞争力。既然摄入了沃尔沃的安全技术理念,在安全方面包括主动和被动都丰富至极,但又不仅仅只是这样,领克06还搭载了抗菌方向盘、森林五重天空气净化系统等,让车内人员在呼吸都有着更安全的空气提供,足以看出领克对于车内人员安全的认真态度吧。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全系采用三缸发动机

领克06在动力系统上均采用1.5T三缸发动机,并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140kW、19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5Ps、300Ps、390Ps,传动系统均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插电混动版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

总结

虽说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三缸发动机的缺点已经被尽可能的解决,但那毕竟是先天性的缺陷,不过作为一辆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而年轻人恰好是最能接受新颖事物的存在,所以全系搭载老一辈消费者无法接受的三缸发动机究竟是噱头还是真香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