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启预售不到半月时间订单破1万,韩系车要“翻身”了吗?

2020年09月15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经常关注汽车的小伙伴都发现了,在最近两年的时间里,韩系车的存在感越来越低,尤其是在我国自主品牌崛起后,韩系车曾经引以为傲的性价比也不再是优势,甚至在萨德事件后,还遭到了国内消费者抵制韩系车的现象,进一步打击了韩系车在我国的市场地位。

中国特供车不再是低端的代言词,现代起亚欲借新K5重回市场主流

为了重回我国汽车市场的主流,韩系车当中的代表品牌现代起亚将定制一款中国市场专属的起亚K5,在延续海外版全新一代K5造型设计的同时,还专门针对我国市场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包括设计、空间、配置以及动力都相较于海外版有着更出色的调整升级,并官宣中文名为“凯酷”,成为全球最强版的全新一代K5,充分展现出起亚品牌对于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重视,还透露出现代起亚欲借新K5重回市场主流的野心。

半个月订单量过万,市场表现优异

正所谓高付出必有高回报,现代起亚如此重视国内市场当然也有着相应的回报,因此在8月24日开启预售到9月6日这仅仅半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就有了破万的订单量。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年底起亚第三代K5便在韩国本土市场正式上市,并在上市3天就取得订单破万的好成绩,还在第一个月份赢得了中型轿车细分市场当中的销冠。不过,我刚刚也说了,中国特供版的K5凯酷乃是全球最强版,这意味着凯酷的产品力要比韩国本土上市的起亚K5更加出色,因此有着这样的订单量也不奇怪。

韩系车依旧拥有者出色的性价比

全新一代K5凯酷官方包牌价为16.18万元-20.58万元,所谓的包牌价就是说这个价格当中还包含了车辆购置税和商业保险的费用,也就是说全球最强版的K5实际价格或许只需要14万元-18万元的区间,堪称最便宜的合资中型车。

高颜值的标签依旧延续

众所周知,韩系车在十几年前能叱咤风云凭借的就是它出众的外观造型,也使得韩系车被贴上高颜值的标签。不过,随着时代的变迁,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注重车型的外观设计,使得韩系车的优势不再明显,但全新一代现代起亚K5凯酷却依旧继承了这一优势,它的外观造型在设计上极其前卫又显得激进,非常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

除此以外,现代起亚为了区分国产版和海外全球版车型的差异,又在细微之处做出了调整,例如更加犀利的前雾灯以及运动氛围更强的双边双出尾排布局等,并且在车身尺寸也得到了明显拉长,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为2900mm,相较于海外全球版车型足足拉长了75mm,轴距也因此得到了50mm的提升,这样的调整升级势必让凯酷的后排乘客有着更加舒适的宽敞空间。

中国特供豪华配置

当然,既然能在如此短时间成功打开国内B级车的市场,并且突破上万的订单量,仅仅只是外观造型的变化可远远不够,K5凯酷的内饰同样有着颠覆性的升级,并且是针对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所进行的升级,最直观的感受便是新车采用了大面积真皮材质进行包裹,让消费者在视觉和触觉上都有着不俗的质感。更重要的是,凯酷为了营造出国人所追求的豪华感,还配备了触摸式空调、旋钮式换挡机构等,尤其是那块与奔驰中控相仿的12.3英寸双联屏设计,更是为车内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

专属中国市场的动力总成

一般而言,引进中国市场的车型在排量上都会有所缩水,但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不仅没有缩水成分,甚至在动力上还有所升级。新车搭载了现代起亚集团最新的动力总成Smartstream系列发动机,其中最核心的技术就是CVVD技术,可以实现控制气门开启的时间长短,不仅大幅度提升燃油经济性,还不影响整车的动力性能,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高功低耗,并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版本,最大功率为170Ps和240Ps,峰值扭矩为253N·m和353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多样的选择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也难怪有着如此多的消费者为它买单。

总结

一直以来国内消费者都习惯了合资品牌不公的待遇,所以在得知现代起亚为中国定制的K5特供车型还是全球最强版车型后,让不少消费者都感受到了现代起亚的诚意,也愿意为它买单,再加上现代起亚自身产品力的确可圈可点,因此有着如此出色的销量也并不为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