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20万,丰田凯美瑞和凯迪拉克CT4,要“鸡头”还是“凤尾”?

2020年09月15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

选“鸡头”还是“凤尾”一直是许多消费者购车时的一大困扰。同样的价位下,有的人会选择普通品牌的顶配车型,享受更好的配置体验;有的人则倾向于购买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追求豪车风范与光环。随着二线豪华品牌产品定价的不断下探,这一“矛盾”也越来越突出。

比如,作为“以价换量”的代表品牌,凯迪拉克旗下车型的优惠力度一直颇为可观。今年四月份,被视为“ATS继任者”的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定价23.97-25.97万元,同时终端有着4万元左右的优惠。这意味着,凯迪拉克CT4入门车型的价格已跌入20万元区间,与凯美瑞等主流合资竞品狭路相逢了。

那么,相近预算下,究竟该选择美系豪华的代表——凯迪拉克CT4,还是成名已久、持续热销的丰田凯美瑞呢?

首先从外观而言,两车都主打年轻、动感路线。第八代凯美瑞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套外观造型可供选择,豪华版横幅的镀铬条,霸气十足;而运动版足够运动这套激进的前脸设计已经渐渐得到了消费者认可,狭长的灯组搭配大尺寸梯形格栅,霸道气息扑面而来,一点也不像一款中庸温和的“买菜车”。

凯美瑞豪华版

凯美瑞运动版

凯迪拉克CT4则采用了家族最新式设计语言,经典的盾形进气格栅搭配锐利的闪电式大灯组,整体设计虽简约却不乏辨识度。就第一观感而言,疆哥觉得凯美瑞更偏凶狠,凯迪拉克CT4则更为优雅动感,在豪华风范上确实能领先几分。

来到内饰方面,凯美瑞改款后为部分车型增配了真皮+合成皮座椅,还新增了棕色内饰配色选项,营造出更为高级的内饰氛围。不错的用料、7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再配合车型原本的非对称式中控布局,可谓设计感与质感并重。

凯迪拉克CT4作为一款豪华车型,在内饰的塑造上自然也不能太马虎。新车搭载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运用了较具活力的撞色设计,中控布局简洁明了。不过,依旧缺席的全液晶仪表还是令人遗憾,8英寸的中控屏也没能为科技感加分。总的来说,CT4的内饰并不如外观一般叫人惊喜,倒有些欠缺新意。

最后,再来看看尺寸与动力方面。凯美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885/1840/1455mm,轴距达2825mm。凯迪拉克CT4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1428)mm,轴距为2775mm。在空间表现上,凯美瑞显然要优于凯迪拉克CT4,更适合对大空间有硬性要求的消费者。

凯美瑞后排

凯迪拉克CT4后排

动力上,CT4的两款车型均采用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同时,CT4出身于凯迪拉克第二代Alpha平台,前置后驱、50:50的车身配重比赋予了其出色的操控性。

而凯美瑞提供2.0L+CVT、2.5L+8AT、2.5L双擎混动等多款动力组合可选,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8马力,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9马力。显然,凯美瑞就不是主打运动和操控,更短的车身和更强的动力,赋予了凯迪拉克CT4更佳的操控性,使之更能迎合年轻消费者对运动操控的追求。

不过,既然是豪华入门车型与主流合资车型的对决,自然还要看看二者在配置层面的差异。我们以优惠后售价相近的凯迪拉克CT4时尚型(经销商参考价:19.97万起)和凯美瑞2.0L豪华版(经销商参考价:19.68万元起)做一番对比:

可以看出,除了内饰屏幕的差别外,两车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其实各有千秋。凯美瑞2.0L豪华版配备了更多实用功能,如车道偏离预警、倒车影像、空气净化器、GPS等等,都是较为实用且有助于提升驾乘安全性。而凯迪拉克CT4时尚版的配置虽不如凯美瑞突出,但动力上的优势、豪华品牌的属性,也能切中不少年轻人的“痛点”。

在疆哥看来,除去外观等具有较强主观性的考虑因素外,凯美瑞与凯迪拉克CT4自身也各具鲜明特色。综合而言,凯美瑞口碑良好,市场基础深厚,油耗经济性和大空间都是其优势所在;凯迪拉克CT4最大的王牌,自然是其运动操控性能,同时还具备一定的品牌光环。在预算相近的情况下,就看两车各自的这些优点,哪些更能切中你的需求了。

最后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的是,买车不是一次性行为,豪华品牌的车型后续在保养、维修方面的成本相应也会更高。因此,如果你存在较大的预算顾虑,买车主要用于家用、代步,凯美瑞或许更加合适;如果想体验豪华品牌,又对动力操控有一定的追求,那么“性价比”突出的凯迪拉克CT4则是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