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众不同?出类拔萃?昂科威S艾维亚真那么“高级”?

2020年09月15日 11:03:02
分享到:
来源:

提起昂科威,小伙伴们肯定都听过,提起艾维亚,一些资深别克车迷也都了解,艾维亚算是别克品牌旗下车型高端顶配版的别称,比如GL8艾维亚版、昂科旗艾维亚版等。

那昂科威S艾维亚版小伙伴们知道不?昂科威S是别克刚刚上市的运动版SUV车型,虽然也叫昂科威,但设计风格上和普通昂科威车型有很大区别。

“前凸后翘”

昂科威S外观设计上颇有轿跑风格,前脸低矮,还自带宽体,整体视觉上很圆润。

车长4662mm,轴距2779mm,车长相比常规昂科威车型短了24mm,轴距增加了29mm。

车侧设计的很有轿跑风格,这让我想起了之前的保时捷卡宴Coupe,没有沿用当下比较流行的大溜背设计,有点特立独行的意思。

车尾的设计比较性感,上小下大的“大屁股”造型还真有点“前凸后翘”的赶脚,是不是有点像“NBA最佳防守球员”卡戴珊…的身材?恩~跑题了。

不过这么运动的车型,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个人觉着差点意思。

“大鹏展翅”

内饰有点“大鹏展翅”的架势,因为整个内饰给我的感觉相当宽阔,而中控设计又很像张开的翅膀。

昂科威S艾维亚版配备了10英寸中控触摸大屏,除了支持常规的carplay和carlife还支持无线carplay功能。

挡把采用了按键式设计,有别于常规昂科威车型的机械档把设计。

仪表采用了半机械半液晶式设计,这种设计是我个人认为最经典最实用的设计,之前在奥迪品牌低配车型上还能见到,现在通用系车型还在使用。

昂科威S艾维亚还配备了换挡拨片,不过这个拨片尺寸可太小了,而且拨片下方是调节媒体音量的按键,实际操作起来不是那么“激情”。

因为是车系顶配车型,昂科威S艾维亚版配置方面也是相当全面,除了常规的360°全景影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HUD抬头显示、真皮座椅、全景天窗、流媒体后视镜、像素LED大灯等等配置以外,还配备了自动泊车、陡坡缓降、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前排无线充电、9喇叭BOSE音响等。

配置方面肯定没得说,毕竟这款车价格也提升到了27.99万元。

因为是运动版车型,所以昂科威S的后排空间和后备厢空间表现一般,不过比那些溜背造型的SUV车型要好一些。

“行云流水”

昂科威S全系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并匹配9AT变速箱,最大可输出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说到9AT变速箱,资深车迷们是不是就要开始喷了?我得说先等等。

看过数据后不难发现,昂科威S上的这套2.0T+9AT的动力总成也搭载在通用旗下的其他品牌车型上,而且这台2.0T发动机还带有闭缸技术,对油耗有很大帮助。

此次试驾的是昂科威S艾维亚版,相比普通版昂科威S车型多出了四驱系统,正常(舒适模式)驾驶模式下,这台车是用前轮驱动,但在运动和越野模式下,这台车则变成了四轮驱动(适时四驱)。

在前驱模式下大油门起步,前轮有明显的的打滑现象(防滑模式开启情况下),而调成四驱运动模式下,就没有这种打滑现象。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算是同级别上乘水准,跟大众旗下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实际体感相差无几。

不过因为昂科威S艾维亚版车型的隔音静谧性做的比较好,所以动力输出时体感不是很强,但当你看见时速表时,才会发现其实车开的已经很快了。

该车的方向盘指向性不错,虚位比较小,很有运动感。底盘调校的还是偏舒适,毕竟是别克嘛,滤振不错,高速的侧向支撑性一般。对于油耗嘛,此次试驾的路线也不是很长,不过你要想省着开的话,那这台车的油耗能做到比较低,但如果不省着开的话,那这台车的油耗也能做到很“高”。

至于这个9AT变速箱嘛,虽然还是能感受到顿挫,但要比其他品牌调的好的多,在9AT这个范畴里算是相当不错的了。

购买建议

昂科威S作为昂科威的运动升华版车型,在整体设计和质感上都很大提升,配置和用料也更下本。当然,价格也往上走了一阶,对这台有想法的小伙伴呢,我建议等等,为啥要等等呢,还是老套路,这种现阶段不算主流的车型,过段时间肯定是有优惠滴,等价格下来了在入手这台“别克大豪华”也不迟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