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红车型推荐!风光580星版VS欧尚X7你想pick谁?

2020年09月15日 11:06:03
分享到:
来源:

8月29日-30日,2020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首站东海博世站完美收官,在这一被称为中国汽车界“奥运会”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很多“老牌运动员”参赛,东风风光就是其中之一。

只不过不同的是,这一次代表东风风光参赛的是其当家新品,(2021款)风光580★星版。初上赛场的风光580 ★星版表现不俗,凭借出色的加速、操控、稳定性能一举夺得“中型SUV (10万级)组”五个项目的单项冠军。

事实上,随着经济复苏节奏的来临,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重新关注起10万级家用SUV,风光580★星版的赛场首秀不仅让人感到惊艳,其“合资的品质、一半的价格”质价比也让用户们沸腾。近期市场上也不乏一些人气产品出现,在这一细分市场上,还有诸如长安欧尚X7同样的实力派与东风风光580★星版同台竞争。

那么,售价区间7.99-11.59万元的风光580★星版,和7.77-12.77万元的欧尚X7,这两款车型谁更适用家庭用户?我们不妨详细对比一下。

家用设计,空间和颜值缺一不可

与更加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小型SUV不同,家用SUV的一大特征就是要保证空间合理的实用性。

在具体尺寸方面,两款车型都拥有这个级别几乎最大的轴距表现,均达到了2780mm。在车身长度上,风光580★星版比欧尚X7多了10mm。为了保证座舱空间的物尽其用,风光580★星版采用了5/6/7座三种座椅布局,而欧尚X7仍然是常见的5座设计。

在颜值方面,两款车型采用了不同风格的设计。风光580★星版由于目标人群直指广大新城市进取青年,因此其设计上是大胆出色的,车身采用了双拼色设计,前进气格栅面积较大,形成了强有力的视觉冲击。而在车身侧面,为了强化车身运动特征,风光580★星版的C柱压缩吸引车顶线以完美弧度下压处理,将整车力量感浓缩在了车身前部,和年轻人的审美不谋而合。

与风光580★星版不同的是,欧尚X7采用了最普适的设计审美思路,以国人普遍钟爱的大气威武为风格方向,采用了悬浮式车顶来衬托整车硕大的尺寸,同时在线条的勾勒上其更善于直来直去,棱角分明,形成了较强的肌肉气质。

从外观设计来看,风光580★星版是时尚动感路线,欧尚X7延续大方威武的气质,不过在使用场景的多样化和空间利用上,作为拥有7座车型的风光580★星版略胜一筹。

动力操控,要强心脏也要好底盘

对现在的都市人群来说,车辆除了作为连接家和工作地中间的第三私密空间以外,还是一个十足的“大玩具”,周末出游、节假日自驾游...... 这就要求,一台家用车不仅要有外在表现,更要具备内涵。动力和操控也是整车必须具备的硬性条件。

风光580★星版搭载了一台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2kW,最大扭矩达到270N·m,两大核心数据都优于欧尚X7,而在匹配输出上,其搭载的是一台CVT变速箱,这就使得整车的换挡更加平顺,在动力输出上更加线性,能够为消费者营造不错的驾驶舒适感。

欧尚X7为其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是长安英国研发中心自主研制的产品,在可靠性上也是不错。

应该说,两款车型在设计风格上走了不同路线,那么在动力匹配上也有差异。风光580 ★星版着重强调的是驾驶的舒适程度,比较适配家庭用户的自驾出行条件;欧尚X7更多考量到了大扭矩的承载,用户可根据日常出行需求进行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如果我们对比底盘,会发现风光580★星版更具优势。一直以来,风光580★星版都以底盘调校见长,完全可以与主流的合资车RAV4相媲美,可以说二者在底盘、品质和性能上一样。新车采用了超越同级、直径更大的后稳定杆,统一调教后底盘优化稳定性总体匹配效果更优,麋鹿测试的最大通过车速可达70 Km,蛇形最大通过车速可达85 km;配合博世最新一代ESP等一系列措施后,进一步提升了制动性能。

也就是说,在整体性能驾控方面,风光580★星版在底盘方面的优势和较为占优的发动机性能,令其比欧尚X7更具场景适应性,对消费者来说,无论是周末的驾车出游还是长途旅行,都更省心一些。

配置表现,安全实用缺一不可

为了更为直观展现风光580★星版和欧尚X7在配置层面的表现,我们选取风光580 ★星版 2021款 1.5TGDI自动旗舰型和欧尚X7 2020款1.5T自动领航型进行对比。

在日常实用配置层面,像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行车记录仪等,两款车型均有搭载。不同的是,风光580★星版单独配置了方向盘换挡功能,同时其液晶仪表屏达到了12.3英寸,几乎是欧尚X7的一倍。

在安全配置上,常见安全配置诸如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显示和前排侧气囊等双方均有搭载,风光580★星版贴心地搭载了转向辅助灯,这一功能在夜晚低速小范围的挪车中实用性极高。

最后,在科技配置上,双方都考虑到了年轻人用车场景下的实用配置,比如两款车型都搭载有自动驻车、远程启动以及电动座椅调节等,可以说是非常用心。只不过两款车在价格上差了4000元,风光580★星版的质价比更好一些。

需要留意的是,风光580★星版依然延续了东风风光品牌此前一贯的售后服务政策,新车可以享受“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政策,是传统质保服务期的2倍多,并不限首任车主。

总结

无论是东风风光580★星版还是长安欧尚X7,通过上述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它们都是10万级家用SUV中优秀的存在。如果细化一些,风光580★星版在操控和质价比方面更具优势,且新车与RAV4相比具有显而易见的配置优势,和同级品质优势,对受到疫情和经济环境影响的消费者来说,选择风光580★星版要比欧尚X7更加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