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销量前十,长安增长抢眼,本田丰田发挥正常,吉利超东风日产

2020年09月15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车企销量前十,长安增长抢眼,本田丰田发挥正常,吉利东风日产

点滴之水汇成大河。这句话的意思都很清楚,其实,这句话用在车企上也比较合适,无论是热销与否,车企布局的单车型都像是点滴之水,就是这些如点滴之水的单车型的销量加在一起,才是支撑起车企立足于车市的根基,否则,不是倒闭就是被兼并或者重组,这方面的例子已经不少了,比如力帆猎豹萨博等等。

销量虽然不是衡量车企成功的重要因素,但是没有销量的车企绝对很难活下去。所以说,每个月车企的销量都备受关注,尽管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但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下来,就得有足够的实力和技术等等。细微的销量变化,也让我们看到了车企的欢喜和忧愁。

在乘联会公布的8月份车企销量前十名来看,车市疲软之气基本上是一扫而光,绝大多数车企都是稳中有升,当然了,也有个别车企出现了销量的同比下滑。比如,8月份东风日产同比下滑2.9%,虽然轩逸取得了较大的销量,也没有带动东风日产积极向上。还有就是上汽大众同比下滑10.7%,是8月份销量前十里面下滑最大的车企。

说实话,上汽大众同比下滑最大的原因与帕萨特有着很大的关系,常言说:得中级车者得市场。自从中保研揭开帕萨特存在安全隐患的“遮羞布”后,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也发生了,最终导致并影响了朗逸等产品车型的销量。这也是广汽本田为何要重视雅阁“失速门”,尽管广汽本田在存在着安全隐患的皓影上反应比较冷淡。

说罢8月份同比下滑的车企后,我们再来看看同比增长的车企。上个月,同比增长较大的车企分别为一汽大众同比增长16.9%;上汽通用同比增长20.5%;东风本田同比增长19.8%;广汽本田同比增长19.7%;一汽丰田同比增长41.1%;广汽丰田同比增长19.1%。自主车企同比增长最大的是长安汽车,同比增长高达63.6%,也是前十里面增长比较大的车企。

作为自主车企的代表,无论是长安汽车还是吉利汽车,8月份的市场表现都比较抢眼,尤其是吉利汽车,以9.3%的同比增长挤进了前四名,单月销量突破了10万台,超过了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一汽丰田等等合资车企。但是,长安汽车的市场表现绝对不容忽视,尤其是产品的焕新和升级,更是把长安汽车推上了一个新高度。

长安汽车的成功主要得益于旗下产品CS75、逸动等等车型的升级和焕新,在很大程度上为长安汽车的销量提升立下了汗马功劳。比如长安CS75系列,在完成产品车型的升级和焕新后,这款定位在紧凑型SUV的车型,就爆发出来了强大的威力,连续的月销突破2万台,大有要与哈弗H6抢夺SUV领域销量冠军之势头。

写在最后:从乘联会给出的8月份车企销量前十来看,日系车的销量增长比较明显,除了东风日产出现同比下滑外,无论是广汽本田东风本田还是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其同比增长都在19%以上,给德系车和美系车带来了很大的市场压力,但是,“萝卜快了不洗泥”在日系车里面的表现也比较抢眼,比如机油门、失速门等等。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