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最惨车型出炉,法系霸榜,这一豪华车型只卖了2辆

2020年09月15日 11:39: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以来,受到疫情以及整体行业下滑趋势的影响,已经有不少车企处于生死存亡的边缘。例如东风雷诺早已宣布“退市”,而例如众泰猎豹以及力帆等自主车型也陷入了停产的危机中不能自拔。

而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步缓解,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整体市场开始逐步回暖。根据乘联会公布的8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70.3万辆,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6.5%,实现了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强的正增长。

不过即便是在车市整体回暖的情况下,很多车企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从8月份销量最差的车型排名情况来看,法系品牌的整体表现依然十分糟糕,此外还有多个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上榜。

其中,标致301雪铁龙爱丽舍在8月份均只有1辆的销量成绩,并列轿车销量倒数第一的位置。这两款法系车型均定位为入门级的家用轿车,其中爱丽舍当初更是拥有不错的销量和口碑。但是由于产品没有得到及时更新换代,产品力大幅下滑,再加上品牌力不足,性价比优势不明显,这也就使得爱丽舍逐渐沦落为边缘车型,而标致301自推出以来就一直不温不火,最终也难逃被市场边缘化的命运。

另外同为法系车型的雪铁龙C3L仅卖出9辆,前8个月的销量也仅为259辆。作为雪铁龙在今年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也难逃失败的命运。简单的将C3-XR进行“拉皮”就变成新车,过于“个性”的颜值让其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同时雪铁龙C6标致508,这两款法系品牌的旗舰轿车,也因为产品竞争力较低,价格偏高也被消费者“冷落”。

虽然说在今年豪华品牌依旧能够保持不错的增长态势,并且市场占有率持续上升,不过同样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广汽讴歌并没有享受到市场红利。其中TLX-L在8月份仅售出了2辆,而广汽讴歌的其他车型同样下来惨淡,目前来看已经很难在市场立足。

此外,昌河A6、起亚K4传祺GA4以及别克凯越在8月份的销量同样惨淡,这些车型的销量低迷也跟其产品竞争力不足,以及同级市场竞争激烈有关。

而在SUV领域,在销量较差的车型中法系车也占了三款,分别为雪铁龙C4 AIRCROSS、雪铁龙C3-XR以及DS7。这也进一步体现出当前法系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尴尬地位。虽然说今年以来神龙汽车在新品以及战略层面也进行了诸多调整,但是目前来看效果甚微。

同时,自主品牌在销量较差的SUV车型中,同样占比较大,包含的品牌有潍柴、猎豹、广汽传祺、比速以及北京越野。虽然说在SUV市场,例如哈弗H6长安CS75以及吉利博越都有不错的成绩,但是今年以来合资品牌也在不断的提升竞争力,再加上消费升级的影响,使得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市场占比逐步下滑。

写在最后

通过销量排名底部的车型不难看出,当前法系车的市场地位依旧尴尬,同时也并非所有豪华品牌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汽车市场的“马太效应”愈加明显。而最终这些竞争力较差的品牌,也难逃被市场淘汰的命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