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途昂X 探岳X 最新高颜值之作途观X也来了!

2020年09月15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9月7日,大众汽汽车以“众行无限”为主题,在成都举办了大众汽车品牌SUV家族全系试驾活动。此次活动集结了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大众进口汽车旗下的各款SUV共计10款,还亮相了全新轿跑SUV——途观X,新车将会于今年年内上市。

就这?NONONO

活动中还公布大众未来的SUV产品规划,未来在华将推出至少六款新SUV,其中包含4款来自ID.家族的纯电动SUV。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大众汽车品牌继续成为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首选,而且现在我们同时成为了中国SUV消费者的购车首选。这意味着,我们通过现有的10款SUV打造了中国最具魅力的SUV家族。但我们不会止步于此。至2021年底,大众汽车品牌SUV阵容将拓展到至少12款车型。不仅如此,届时我们还将会新推出4款来自ID.家族的纯电动SUV。”

中国市场对于大众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大众品牌也在中国市场投放了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SUV车型阵容。2018年大众汽车品牌发布了为期三年的“众前行,致未来”全新品牌战略,随后大众汽车的动作我们有目共睹,用短短两年半的时间推出了10款SUV,覆盖了SUV主流细分市场。

大众汽车品牌并未满足于当下,面对汽车消费群体的不断年轻化,开始推出以X命名的轿跑车身风格SUV:上汽大众途昂X上汽大众途观X还有一汽-大众探岳X。此次活动也重点让我体验了上汽大众途昂X一汽-大众探岳X两款轿跑SUV。

途昂X即是大众“X家族”的开端车型,也是目前大众汽车品牌的旗舰轿跑SUV车型。途昂X在外观设计上保留了一些途昂的经典设计,比如宽大水平的发动机盖和刚劲有力的线条,配合本身就很庞大的尺寸,在视觉上带来了显著的力量感。

但在车身侧面和尾部,又进行了大胆的创新设计,A柱到D柱部分采用了夸张的大跨度溜背设计,让这个大块头瞬间摆脱SUV固有的传统形态,赋予了途昂X矫健的身姿。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彰显运动感,途昂X的车身高度有所降低,并且后悬也相应的缩短,配合修长的车窗和呈现了下压趋势的车顶,让它从途昂这个“壮汉”变成了肌肉感更强的“型男”。

内饰整体设计语言和途昂类似,但是在细节处采用了更为运动化的材质,比如仪表台、中控台饰条、门板饰条均采用了真碳纤维材质点缀;方向盘则沿用了大众集团家族化的D型设计。

除此之外,途昂X车顶也采用了Chamude超细纤维包覆,这种材料有着更好的耐磨性能和透气性。另外,途昂X门板的材质也经过了升级,除了刚说的碳纤维材质,门板扶手采用了真皮绗缝工艺,表层有立体棱形格纹,让车内的档次提升不少。总体来说,途昂X虽然还是大众家族化的设计,但从实际效果来说,还是要比普通车型出色不少的。

动力层面途昂X和途昂一样,有第三代EA888的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代号为EA390的2.5T V型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选择。其中2.0T版本分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分别对应380TSi和330TSI。所有动力版本均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但由于扭矩不同,变速箱型号会有所差异。

其中2.0T高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220Ps,峰值扭矩350Nm/1500-4400rpm,动力输出对于一台车长逼近5m的中大型轿跑SUV来说,并不算特别充沛,配合基于横置平台的4MOTION四驱系统,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4s。这个数据看起来并不慢,但是途昂X的整备质量超过了2000kg,需要加速的时候发动机会频频拉高转速来榨取动力,并不从容。

相比之下,这台2.5T才更符合途昂X的气质,299匹的最大马力和500Nm的峰值扭矩,可以让途昂X在6.9s左右完成破百。并且整个加速过程也要从容淡定很多。

在我看来,途昂乃至途昂X近乎逼近了大众集团MQB平台的尺寸上限。这样一台中大型SUV,采用了横置平台,好处就是带来了出色的内部空间,但是在操控以及灵活性上肯定会受到负面影响。实际上途昂X的操控感受和途昂来比,并没有本质变化,依然是一台让你舒舒服服驾驶的大SUV,油门和刹车踏板设定的也不是那么灵敏,在底盘、悬挂设定上并未呈现出明显的运动感。所以它给我感觉,更像是一个穿运动装的人,而不是一个真正的运动爱好者。

探岳X是在今年7月份推出的新车,大众汽车品牌最新的LOGO也是从它身上开始采用的。作为比途昂X的“小弟”,探岳X基于探岳打造而来,标准紧凑级的车身尺寸更显灵动,还全系标配了R-Line套件。

侧面自然也是溜背设计,不然怎么能叫轿跑SUV呢?熏黑的车顶一直延伸到车身尾部,风格非常明显,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并且还勾勒除了前后轮拱,让运动感更为明显。轮圈全系标配19英寸,如果能大一号那就更好。

内饰没有太多新意,沿用了探岳的设计,区别在于探岳X有了R-Line套件的加持。R-Line套件也涉及到了颇多细节方面,比如中控台和门板的材质为碳纤维纹理,方向盘和座椅的造型也都更为运动。

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9.2英寸的中控屏幕在探岳X上是全系标配,这两块屏幕的显示效果、流畅度都不用担心,并且它们还是产生联动,可以把中控屏幕上的娱乐信息、地图导航等都投影到液晶仪表上。

探岳X全系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种调校。低功率也就330TSI车型最大功率137kW(186Ps)/4100-6000rpm;高功率也就是380TSI车型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

变速箱则全系采用了代号为DQ381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式基于DQ380改进而来的型号,增加了电动辅助泵,润滑和冷却效果会更好,并且还支持四驱系统。

具体表现来说,探岳X的动力感受整体非常轻快,尤其高功率版本,同样220匹的最大马力,带动探岳X还是要比带动途昂X要容易不少,扭矩在探岳X上也显得更加够用,加上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比较快,动力体验值得肯定。至于具体性能参数,之前有同事实测为7.9s。

本次试驾活动方准备了不少曲折的山路,有很多S型弯道、U型弯道。这种路况下,探岳X展现出了很年轻的一面,精准的转向和良好的车身更随性能让驾驶者在山路上找到一些乐子。另一方面,探岳X为了保证通过性,有着比较高的离地间隙,加之还是偏向舒适的悬挂设定,所以攻弯时,车身侧倾控制的不是理想。

活动现场上汽大众全新轿跑SUV途观X首次出现在大家面前。新车基于途观打造而来,同样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但和探岳X呈现的感觉还是有所不同的,相比之下,途观X前脸感觉要更为舒展一些。现场展车同样配备了R-Line套件,强化了它的运动气息。

途观X的侧面造型和探岳X形成了截然不同的路线,比如途观X上摒弃了贯穿式的腰线设计。而实采用了一条更为有棱有角的线条,从A柱下方的铭牌处延伸到了车尾,看起来比探岳X要更为“刚”一些。相比之下,探岳X明显是从SUV车型延伸而来,而途观X则有点从轿车升高后延伸出来的轿跑SUV。整车视觉高度也更低,尾部的溜背设计像是一台Coupe轿跑,末端还有个上翘的鸭尾。

车尾设计元素相当丰富,贯穿式的全LED尾灯,内部还采用了熏黑设计,中间还辅以镀铬饰条;下包围采用了大面积的亮黑色材质,也加入了贯穿式的红色灯带,还有两边的镀铬排气装饰。辨识度是有了,但在我看来可能部分消费者还需要一定时间去接受它尾部的样子——有些太高调了。

内饰没有太多惊喜,还是大众经典的设计,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9.2英寸的中控屏幕也自然没有缺席,还有三辐平底式的方向盘、传统的换挡机构等等。除此之外,此次活动没有透露太多关于途观X的信息,不过动力方面基本也可以断定是EA888+DQ381+4MOTION这套大众的黄金组合。

途锐PHEV是大众第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基于MLV Evo大型豪华车平台打造而来,也是大众品牌目前在售的最高端车型。静态方面我们不复述太多,整体大家可以参考目前在售的燃油版大众途锐。而PHEV版本,则将采用发动机和集成于自动变速箱的电机所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官方表示其系统综合功率将达到270kW,峰值扭矩700Nm,破百时间为5.7s,纯电动续航莉成为58km。

在中国汽车市场,SUV车型依然有着巨大的潜力。在传统SUV车型领域,各大车企布局已接近完善,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又对市场提出了新的需求。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各种跨界、轿跑SUV开始不断投入市场。根据大众汽车官方的表示,当下大众汽车品牌SUV销量已经占到了中国SUV市场销量的31%,这是相当惊人的一个数字。而大众汽车品牌的野心显然也远不止如此,在未来更多新车型相继投放中国市场,相信这一比例还有提高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