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柴油国六8AT来了,为何说它改变了我对皮卡的认知

2020年09月15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

平时我们聊车,聊到最多的是轿车、SUV,最后是MPV。而作为更为纯粹的工具车皮卡,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会觉得它离我们的生活很远。然而,说到长城皮卡,它则是一个例外,其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180万辆。8月,长城皮卡已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其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是长城炮,其销量占据了整个车系的一半。

作为皮卡市场的明星车型,就在昨晚,我们迎来了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柴油8AT的上市。其中,商用皮卡柴油8AT售价区间为11.78万——14.08万,乘用皮卡柴油8AT售价区间为13.38万——16.68万。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乘用皮卡/商用皮卡柴油8AT是目前量产最大扭矩(400牛·米)柴油国六皮卡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其达到国六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8AT变速箱。得益于柴油发动机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使得新车最长续航达940km。

单纯说这些数据,感觉不能说明问题。在新车上市的第二天,我们在海口抢先试驾了长城炮乘用皮卡柴油8AT(下文简称为长城炮)。作为第一次接触皮卡车型的我,长城炮究竟给我留下了怎样的印象呢?

首先,在试驾长城炮之前,皮卡给我的固有印象是,这是纯粹的工具车,搬运货物的“利器”,但对于日常驾驶和乘坐,就谈不上舒适了。简单说,它善于载物,但顾不了人。然而,在体验完长城炮以后,我改变了这种想法,甚至想,假如有一天我要买第三辆车,那可能就是它了。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从功能性来说,皮卡能够办到的事,轿车、SUV以及MPV只能“干瞪眼”,因为它能装载更多的物品,同时,还拥有不错的通过性,其底盘离地间隙高,配备四驱。在很多用车场景下,我们都能看到皮卡的身影。然而,其太过于纯粹的工具车定位,又注定它离我们很远。

长城炮的推出,则打破了这一局限,让皮卡真正流行起来。首先,其外形相比其它皮卡,要年轻时尚许多,对于多数家庭来说,愿意接受它“家用车”的身份。

其二,内饰方面,长城炮真正做到了有豪华感又有科技感。从全液晶仪表到中控触屏,以及车联网系统,这款所谓的工具车和我们日常接触的家用车别无它样。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整个车厢用料很到位,从整个中控台到门板再到座椅,你能摸到的部分基本都是软材料,看起来有质感,摸起来也不错。

相信有人会说,超过5米3的大皮卡,开起来顺手吗?坐起来舒服吗?这些,也是我关心的问题。先来说说动力系统,扭矩达400牛·米的柴油发动机,拥有低扭输出充沛的特性,日常起步以及低速行驶时,动力输出很到位,匹配8AT变速箱,整个动力响应可以说是毫秒级,不会有明显延迟。让我很意外的是,驾驶着这台“大家伙”,穿梭在市区,至少在动力上其很轻快,能让你轻松驾驭。

此外,必须说的是底盘。传统皮卡一般采用的是板簧后悬,而考虑到操控和舒适,长城炮乘用皮卡则搭载的是多连杆独立后悬。在试驾驾驶体验中,我们能明显感受到,它和SUV的行驶质感很像。但由于车身高度更高,还得考虑到装载重物,所以长城炮的开起来的感觉和SUV又有不同。

最后,有一点个人特别想说。我们平时都说,开“大车”很不方便,无论是驾驶还是泊车,会有些不方便。这点确实是,对于这款5米多的皮卡,会有一些不从容。但这些都不是问题,因为长城炮搭载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包括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交通标识识别等多项功能。使得驾驶者在日常用车中,多了很多便利,省心不少。

阿川评车

在经过一番试驾过后,我对皮卡有了全新认识。这么说吧,皮卡就有点像旅行车,它能够很好兼顾代步出行和工具属性。拥有一辆皮卡,准确说是一辆好看且好开的皮卡,它改变的是我们的生活,准确说是生活方式。脑补下,周末时光,开着长城炮拖着自家的船只或房车,带着家人度过一段美好时光,这是多么惬意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