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3预售价47万起,纯电续航500km,年底将上市

2020年09月15日 12:57:02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问我,新能源车和传统燃油车,是不是矛和盾的关系。在我看来,二者并不矛盾,只是说在某种需求下,必须得淘汰一个,而新能源车将成为未来的主角,几乎已成定局。就目前来看,以特斯拉为代表的各种造车新势力,在和传统老牌车企做“较量”。当然,如今的天下还是属于传统车企的。

从长远看,淘汰燃油车只是时间问题,对于传统车企来说,这个过渡和转型,就显得尤为重要。就拿BBA德系三强来说吧,目前奔驰奥迪的首款纯电SUV已上市销售,而作为奔驰EQC奥迪e-tron的最直接对手,宝马iX3离上市仅剩一步之遥。目前,华晨宝马iX3(下文简称宝马iX3)已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47——51万,新车将于年底上市。

中国造,销往全球

在提到iX3这个名字的时候,相信很多人会关心“华晨宝马”四个字。没错,新车将以国产身份“出道”,由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工厂生产,其还将供应除美国以外的其它地区。简单说,这是一款全球化车型,中国造并销往全球。所以,也就不存在国产和进口之间的品质差异。

基于传统平台升级打造,拥有“大众脸”

奔驰EQC还有奥迪e-tron一样,宝马iX3也沿用了很多燃油车的平台技术。暂且不说技术,就单看宝马iX3的外形,你会觉得这就是一款“小改”的X3。

具体来看,宝马iX3相比X3,在前格栅设计还有车身标识以及排气设计上(宝马iX3没有排气管)有一些区别。同样的是,宝马iX3的内饰也没有采用大刀阔斧的改动,和X3基本一致,只是在细节和功能方面,凸显的是新能源车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宝马iX3的长宽高分别为4746mm/1891mm/1683mm,轴距为2864mm。

纯电续航达500km,快充仅需45分钟

要说宝马iX3的最大亮点,还是动力部分。它是首款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的车型。其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10千瓦的电机,峰值扭矩达400牛·米。电池方面,宝马iX3搭载了容量为74kWh的电池,其能量密度达154瓦时/公斤。根据官方数据,宝马iX3的续航里程(NEDC工况)达500k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8秒。

而充电时间方面,在国内电网工况下,采用直流快充的方式,电量从0到80%仅需45分钟;而交流充电从0到100%,需要7.5小时。

阿川评车

常言道,姜还是老的辣,拥有百年历史的德系豪华品牌BBA,推出各自纯电车型时,其思路等方面和造车新势力是截然不同的。就拿宝马iX3来说,你能从它身上看到很多传统燃油车的影子,并不会像特斯拉那样,走前卫激进路线。当然,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最终拼的还是硬实力。期待宝马iX3的正式上市,鹿死谁手我们还得走着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