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轩逸独木难支,天籁、奇骏等深陷困境,东风日产销量逆势下滑

2020年09月15日 13:05:02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中国车市取得了2018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增幅。在销量前15名车企中,高达12家车企都实现了同比正向增长。而且,部分车企的同比增长幅度还很高。

东风日产

销量逆势下滑,东风日产“拖了行业后腿”

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销量前15名车企中,依然有3家车企呈现逆势下滑,成为“拖后腿的存在”。其中,东风日产是这3家销量下滑的车企之一。事实上,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只是,让笔者想不到的是,在8月份中国车市整体增长强劲之时,东风日产的销量依然会逆势下滑。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东风日产单月销量为105395台,位居车企销量榜单第5位。相比2019年同期,它的销量下滑了2.9%,成为逆势下滑的三家车企之一。

东风日产销量逆势下滑

事实,即使从1-8月份销量来看,东风日产的销量依然呈现下滑状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8月份,东风日产累计销量为688360台,位居1-8月份车企销量榜单第5位。相比2019同期,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了13.1%。这与行业整体下滑幅度,基本持平。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中国车市销量为170.3万辆,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8.9%、6.5%。1-8月份,中国车市累计销量为1101.5辆,同比下滑15.2%。

显然,与行业相比,东风日产的销量相比行业整体表现,相对比较疲软。

日产奇骏销量逆势下滑

奇骏、逍客销量领跌,日产轩逸几乎撑起了东风日产半壁江山

就车型分布来看,日产奇骏、逍客、轩逸等依然是东风日产较为走量的车型。其中,表现最好的依然日产轩逸。作为一款经济型家轿,日产轩逸在2020年8月份的销量为46901台,位居轿车销量榜单第一名。相比2019年同期,它的销量增长了43.4%,较为强势。1-8月份,东风日产轩逸累计销量为299777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单第1名。相比2019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增长7.2%。

日产轩逸撑起半壁江山

从增长态势上看,日产轩逸的增长幅度,可以说非常喜人。而且,这款车依然稳居轿车销量榜单第一名。从销量构成来看,日产轩逸东风日产的销量构成中,依然占据着非常大的分量,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

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日产轩逸东风日产的销量构成中占比超过了44.5%。从1-8月份销量来看,日产轩逸东风日产的销量构成中占比超过了43.5%

日产轩逸独木难支

反观另外两款车型,即东风日产轩逸和逍客,表现就比较惨淡了。乘联会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8月份,日产逍客和奇骏的销量分别为14061台、15304台,相比2019年同期,分别下滑了25.5%、20.7%。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销量连销量前10名榜单,都没能进去。

而且,在8月份SUV销量前15名榜单,仅有日产奇骏日产逍客的销量下滑幅度,超过了20%,成为榜单上的领跌车型。

而且,从1-8月份累计销量来看,东风日产奇骏和逍客的销量依然下滑非常严重,均超过了20%。乘联会数据显示,东风日产奇骏和逍客1-8月份的累计销量分别为98917台、87175台,分别下滑了29.7%、21.5%。

日产逍客销量领跌

东风日产轩逸独挑大梁,更加凸显日产品牌形象的下滑

不可否认,对于东风日产而言,日产轩逸是最为不可或缺的一款车型。毕竟,从销量构成上看,东风日产轩逸的销量占比非常高。甚至于,在一定程度上,我们能够说,日产轩逸支撑起了东风日产的半壁江山。

但是,对于东风日产,我认为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一方面、日产轩逸只是一款经济型车,而且终端优惠非常大。这意味着,东风日产目前只能靠低端经济型车获取销量。换句话说,这显示了东风日产品牌吸引力的下滑。

另一方面,日产轩逸支撑起半壁江山,显示了东风日产中高端车难以突破的窘境。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东风日产旗下的天籁、奇骏等车型,终端优惠都比较大。但是,从销量上看,这辆车的销量都萎靡不振。这,对于东风日产的长远发展,是致命性的短板。

轩逸的成功,彰显东风日产的失败

​本文结语:

8月份,在中国车市取得了2018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增幅。但是,遗憾的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东风日产依然呈现逆势下滑状态。

不过,仔细分析,我们能够发现,日产轩逸的同比增长幅度依然超过了4成,非常强劲。但是,反观天籁、奇骏等车型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可以说,从销量构成上看,日产轩逸支撑起了东风日产的半壁江山。

这种反差,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东风日产品牌形象下滑导致它中高端车型难以突破的事实。未来,东风日产会沦为一个更为低端的车企吗?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