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用车不到1250元,这才是缤智大卖的原因?

2020年09月15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

就当前的汽车市场来看,小型SUV市场仍旧热度十足,而这其中,有这么一台小车一直以来都有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甚至说得上是这个级别的典型代表,它就是本田缤智

缤智的热销,自然代表着市场对它的认可,在本文中,我们就对本田缤智来做一个用车调查,看看这样一台车用车成本如何,参考销量情况,我们选择1.5L车型来做解读。和此前一样,我们还是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燃油费用三大层面来考虑。

保养费用

在保养方面,缤智1.5L车型一次小保养的价格是350元左右,四保的话,也就是中保(换机油机滤,添加剂,空滤和空调滤),基本可以控制在600元以内,大保养需要花费的费用是1000元。

保养周期的话,本田缤智推荐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首保免费。我们按照6万公里一个用车大周期来看,缤智1.5L车型大概需要5000元的保养费用,按照每年行驶两万公里来计算,一年需要的费用是1667元。

保险费用

保险费用方面,为了尽可能符合更多消费者的实际用车情况,我们选取了缤智1.5L车型的顶配版本来做保险费用的计算,即官方指导价14.88万元的1.5L CVT豪华版。

在商业险方面,我们选取了一个较全的险种,大概需要支付4700元的商业险费用,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缤智1.5L车型一年的保险费用大概需要支付5650元。

必须要说的是,在大家的实际用车过程中,保险费用会随着年限而降低,再加上我们选取的是缤智1.5L版本的顶配车型,所以5650元的保险费用相对较高,新购车的朋友可作参考。

燃油费用

从车主反馈实际油耗表现来看,缤智1.5L的百公里平均油耗表现为6.6L。按照这个油耗表现来计算,我们就取每年行驶2万公里这个数值,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2#汽油5.75元/升。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可得出大致一年的燃油费用,这样计算的话,缤智1.5L车型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是7590元。

一年用车总费用

我们将上面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相加,大致能算出缤智1.5L车型一年的用车成本,当然了,其他停车费、过路费、洗车费等费用因为太过因人而异,这里就不做统计了。

这样来看,缤智1.5L车型一年的用车费用大致是保养费用1667元+保险费用5650元+燃油费用7590元,共计14907元,月均需要1242元。

对一台SUV车型来说,缤智1.5L车型月均1242元的养车费用可以说相当“亲民”,再加上产品稳定性、大空间以及长久以来积攒的不错口碑等等,这都是本田缤智销量大好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