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一季度末完成 PSA/FCA集团修订合并协议

2020年09月15日 14:47: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网通社获悉,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以下简称“FCA”)与PSA集团(以下简称“PSA”)同意对双方已签订的以50:50的比例成立Stellantis集团(以下简称“新集团”)的协议进行部分修订,以成立一家销量上排名全球第4位的汽车制造商。据悉,确认合并交易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末完成。

相关各方已同意本次的协议修订,以解决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对汽车行业的流动性所带来的影响。此次的协议修订将维持双方最初签订的合并协议的经济价值及根本性的平衡关系。合并协议的修订已获得双方董事会的批准,并得到了双方各自股东的大力支持。

EXOR、标致家族(EPF/FFP)、Bpifrance,和东风汽车集团依然承诺支持FCA与PSA的合并交易。 此次协议修订的内容为:在合并交易完成前,FCA需要向其股东分配29亿欧元(前期为55亿欧元)的特别股股息;在合并交易结束并在获得新集团董事会及股东批准后,PSA所持有佛吉亚46%的股份将被立即分配给新集团的所有股东。

此次协议修订使得FCA与PSA双方各自的股东将对等持有佛吉亚23%的股份(2020年9月14日收市市值为58.67亿欧元),双方合并后的新集团将在其资产负债表上增加26亿欧元的现金流,FCA与PSA在新集团中的比例依然为50:50。 此外,PSA与FCA双方董事会将考虑是否在合并交易结束前向各自的股东分配5亿欧元,或在合并交易完成后向新集团的所有股东分配10亿欧元。

以上决议是否实施取决于双方集团的业绩和前景,以及干预期的市场环境和表现。上述分配方案最终执行的前提是必须取得双方董事会的一致批准。 除以上修订协议外,FCA与PSA确认双方于2019年12月17日签订的合并协议中的其它条款维持不变,预计双方的合并交易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末完成。

PSA与FCA双方董事会坚信两家集团合并后所带来的非凡价值与潜力。新集团将拥有其在欧洲、北美洲及拉丁美洲坚实的多元化业务及高盈利率,以及由诸多知名汽车品牌所组成的强大产品组合。新集团将提供一流的产品,高客户满意度并覆盖所有关键的产业组合。此外,合并后规模更大的新集团将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及车联网等领域加速创新性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及尖端技术的发展。

经过过去几个月双方团队的不懈努力,预计新集团成立后的年度协同效应将从前期预估的37亿欧元提升至超过50亿欧元,而开展以上协同效应的一次性实施总成本也将从前期预估的28亿欧元增加至40亿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