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迈凯伦GT去高原:是担心更多,还是开心更多?

2020年09月15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

GT跑车的正确打开方式?去最野的地方,过最奢的生活

1933年英国小说家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提到的神秘而和谐的“世外桃源”; LVMH集团在中国寻觅四年之久后发现的最理想的葡萄产区;每一个房间都能看到近400年历史藏传佛教代表性寺院的林卡;沿峡谷蜿蜒,云贵高原的壮美公路——欢迎来到香格里拉,和打破边界的迈凯伦GT一起完成难忘的无界壮游。

GT的定义不再需要我们赘述,它们为奢华旅行而生,多半拥有游艇式的车身和强大的性能。轻量化且采用中置发动机布局的车型能不能胜任GT之名?迈凯伦GT想要证明GT不必是游艇一样的庞然大物,在灵活性、动力性能以及轻量化方面未做出丝毫妥协的碳纤维单体底盘中置车型,同样可以让长途旅行变得与众不同。

迈凯伦 GT有着优美的姿态和均衡的比例,接近 4.7 米的长度超过了其他迈凯伦车型。遵循外观精美、功能出众的设计理念,迈凯伦GT逐渐收窄的轮廓设计质感精致、线条流畅,可在实现空气动力学效率的同时打造宽阔空间。

独特的车身线条引导人们的目光从前一直向后延伸至突出的翼子板上,更高的进气口令风管开口变得更加纤细。迈凯伦GT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旅行车“可以”是什么样子,更重要的是“应该”是什么样子,同时遵循了品牌“凡事皆为性能”的设计宗旨。

破格之旅·行

充足的空间,是豪华GT车型完成高速长途旅行的前提。迈凯伦GT独一无二设计的上部结构实现了宽敞的空间。拥有流畅的全长玻璃尾门,行李舱甚至可以放得下一把吉他或是装下一整袋高尔夫球杆。换句话说,它可以装下旅行所需的一切。同时,车身前部的行李舱可轻松收纳若干短途旅行袋。

旅行物品的收纳之处只是衡量GT空间指标“物”的维度。一趟完美的旅行,更需要被奢享对待的应该是“人”。迈凯伦GT将座椅舒适度和支撑性提升到了全新高度,专属流线型座椅,提供恰到好处的支撑性和良好的横向控制,质量上乘的英国柔韧粒面皮革,源自精美的野生天然牛皮,经由细致加工而成,带来奢华、持久且纯粹的舒适体验。同时,车内合理的空间利用意味着驾乘者所有的小件物品同样能够被收纳其中,车内设有放卡片的位置,还有三个杯架、手机插槽以及放置其他物品的车门储物袋。

蓄势待发的性能,是豪华GT车型完成高速长途旅行的条件。迈凯伦GT不仅拥有中置发动机布局,还配备了细分市场上独有的MonoCell II-T碳纤维单体底盘。迈凯伦GT搭载了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可产生 620PS 功率和 630Nm的扭矩,与1530公斤的轻量化车身形成巨大反差,百公里加速仅需3.2 秒,0-2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9秒,最高时速可达326公里/小时。

通过性,是豪华GT车型“打破边界”的核心。旧式界限的重构从车辆与路面接触开始,迈凯伦GT专属定制的先进主动式减震控制悬架系统能在舒适性与操控性之间实现理想平衡,而轻量化铝制部件和电子控制双阀阻尼器可实现压缩和回弹运动的独立控制。专属P ZERO轮胎由迈凯伦携手倍耐力精心打造而成,具备杰出的多功能性能在降低噪音的同时增强车辆的动态性能、路感反馈与乘坐舒适度。不仅如此,还能从容应对各种驾驶环境,香格里拉的复杂路况就是对它最好的考验。

当然,最为关键的还是迈凯伦GT搭载的底盘升降系统,可实现复杂路况中的卓越通过性。创新工程设计助力迈凯伦 GT成为真正的迈凯伦性能之车,在GT领域独树一帜。开创性调校包括引用主动式减震控制悬架装置。先进系统会不断分析道路条件并有预见性地做出调整,并会从每一次旅行中不断“学习”,迭代升级。而这样不断学习、迭代的结果是不断优化的乘坐舒适性和精准操纵。

优雅,是终极加分项。全新迈凯伦GT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设计革新,外观和内饰彻底颠覆了GT跑车的传统设计理念。仪表、控制装置和屏幕均采用紧裹式设计。悬浮式中控台和弯曲的低门槛设计打造出灵活的空间,方便轻松进出车辆。宽敞的玻璃区域和纤长的挡风玻璃立柱增强了全景视野。而玻璃C柱则让驾驶者能够时刻欣赏到肩部以上位置的美景。精美设计的有色玻璃天窗带有特殊的夹层,可吸收紫外线并最大化减小噪音,既可带来舒适的体验,又能保护您的隐私,毫无狭窄局促之感。空间、性能,通过性、优雅,满足GT定义每一个条件的迈凯伦GT让每次旅行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破格之旅·泊

与大都市里的顶级酒店以奢享为核心,度假胜地的酒店以服务为核心不同,隐匿于“世外桃源”的酒店,讲究融入当地环境和还原本地生活。在香格里拉地区,这三家各具特色的酒店,不可错过。

仁安悦榕庄酒店位于香格里拉的神秘高原,白雪皑皑的山川、水流湍急的河流和宁静祥和的湖泊在遥远的西藏河谷中闪闪发光。酒店的别墅均由当地传统的藏式农舍改造而成,传统开阔的藏式木舍和小屋,农舍分为上下两层,卧室的装饰色彩如梦如幻,台阶为质朴的石砌,提供地道藏式体验。

松赞香格里拉林卡的建筑群坐北向南,每一个房间向南望去,几乎都能看到近400年历史的松赞林寺,茫茫大地与村庄一起,祥和、安宁。酒店的每一栋建筑的取名都来自香格里拉深处的某一个村庄。前厅摆放的实木家具、藏毯、铜制佛像、藏八宝装饰……这些藏族手工制品与古董艺术品装饰,在保证温馨舒适的前提下使人充分感受藏民族文化的精髓。

德钦既下山梅里SUNYATA酒店位于雾浓顶村,占据绝佳的地理位置,不仅可近距离欣赏梅里雪山,更可眺望碧罗雪山、白马雪山、澜沧江河谷。酒店建筑由师从妹岛和世的青年建筑师赵扬打造,融入藏式传统建筑风格,由传统的藏式夯土民居改造而成,设计师在保留了当地传统建筑特征的同时,利用金箔弧顶和玻璃砖侧窗的设计,来传达梅里雪山的神韵;又以「侘寂」为主线,在内部营造出宁静素雅的氛围。室内设计由获奖设计师谢柯完成,以侘寂风格传达空灵之美。酒店内细节丰沛,包括象征藏区雪山神性的金箔弧顶、以横断山脉区域博物学为主题的书屋、可360度观赏雪山的顶楼酒廊……

三家酒店,悦榕庄最大程度保留了藏族民居文化,是最适合拍照发朋友圈的酒店,但是很多人入住的体验是有些莫名的害怕。松赞林卡也是典型的藏族风格,但入住体验更舒服,更易融入。相比之下我最喜欢既下山,无论是酒店设计风格还是入住体验都非常放松,而且能同时看到白马雪山和梅里雪山

破格之旅·品

藏族家宴。藏族家宴以当地一窝鲜、牛肝菌、老人头等各式菌子,以及牦牛、尼西土锅鸡藏式火锅等富有特色的本地珍馐佳肴为核心,力求呈现食材本真。此外,8月是云南最好的菌子季,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山林地亲自采摘松茸,让这一餐鲜上加鲜。

敖云。香格里拉,这里可以生产出能与世界上最名贵的葡萄酒相媲美的红葡萄酒。在中国寻觅四年之久后,LVMH终于在云南省北部发现了最理想的葡萄产区,这一地区位于湄公河畔,拥有生产葡萄酒的极大潜力,这里也是坐落在喜马拉雅山脚下的偏远小天堂。敖云葡萄园分别位于神圣的梅里雪山脚下的阿东、西当、斯农、朔日四个村落,海拔高度从2200米到2600米不等,独特风土使得赤霞珠葡萄风味浓郁且饱满。“敖云”(Ao Yung)意为“祥瑞之云”,是指周边山脉上空漂浮的祥云。当地农民数百年来一直在这里耕作劳动,因地制宜地调整他们在陡峭山坡上的劳作技术。为了尊重当地的悠久传统,葡萄的采摘和葡萄酒的酿造流程完全由手工完成。敖云葡萄酒产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气温与波尔多产区相近。第一批敖云年份酒采用从314个地块、总共近30公顷(75英亩)的葡萄园生产的赤霞珠和品丽珠葡萄混酿而成。这款2013年份酒具有清新、优雅、高平衡度和细致柔和的单宁等标志性特征,展现出喜马拉雅风土产出的这款葡萄酒的独特风味。

出发之前,我担心和迈凯伦GT的香格里拉GT之旅究竟是担心更多,还是开心更多。三天的壮游来到尾声,答案显而易见——这是一台能带我深入香格里拉,去到太多意想不到秘境的GT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