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至14万落地!全新K5凯酷为何急于“包牌”销售?

2020年09月15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

据「座驾参谋」获悉:东风悦达·起亚官方网站针对全新K5凯酷推出了“包牌”销售政策,包牌指导价为16.18-20.58万元。根据终端市场相关销售员介绍,1.5T车型落地价最低仅需15万左右,部分业内人士更是仅需14万左右就能全款落地。

作为全新一代车型,K5凯酷本应该树形象抬品质,有朝一日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等主流中型车一较高下,为何却急于“包牌”销售,进一步降低门槛?

品牌无力支撑溢价,降价是唯一出路

在自主品牌尚未崛起之时,以现代起亚为代表的合资品牌算是大众丰田之后的又一选择。纵观车市,韩系车也算是最便宜的合资品牌之一。借着错位竞争的优势,起亚曾赢得不错的市场表现。时过境迁,自主品牌已经全面崛起,以长城WEY吉利领克为代表的高端子品牌已经赢得消费者认可,起亚的市场份额被进一步压缩。

除此之外,来自二线豪华品牌降维打击,捷豹XEL低至20万,凯迪拉克CT4低至17万,直接导致大众丰田本田等主流合资品牌价格有所下滑,以现代起亚为代表的全新索纳塔、K5凯酷无力支撑溢价,终端市场降价也是唯一出路。

汽车零部件采购成本降低

顶级豪车之所以贵,一方面是采用了大量奢华、顶级的材质和设计,另一方面则在于部分车型并没有流水线式生产,很多零部件都是特质打造或手动打造,成本居高不下售价水涨船高自然在情理之中。而以K5凯酷为例的平民车型却不会有类型的烦恼,相反,它们还会因为产量不断提升而降低单车成本。

简单来说,投产建立大规模生产线的初期成本极高,可随着产能达到计划目标,后续仅需要支出零部件原材料和养护人工成本即可。产量越高,平摊单一成本越低。据某位主机厂的朋友透露,不考虑市场营销推广、人力等成本,普通紧凑型轿车光汽车本身成本约为3-4万元,中型车成本约为5-7万元。至于这个信息是否准确,可信度如何,各位自行判断。

本田雅阁别克君威等车型全面压制

如果说丰田凯美瑞还是不够运动,K5凯酷还可以凭借运动化脱颖而出。可问题是,摆在K5凯酷面前还有销量爆棚的本田雅阁,产品力可圈可点的别克君威。从品牌影响力,产品力分析,说本田雅阁别克君威全面压制K5凯酷也不为过。

论影响力,本田雅阁是“日系三剑客”之一,上市多年存在感数一数二。另外,本田雅阁的1.5T高功率发动机表现也非常不错,最大马力接近200匹。

论运动感,别克君威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61ps,新款国6版本也有237ps,实际0-100km/h加速约为6秒多,动力表现同级优秀。

相比之下,无论从品牌影响力、车型存在感、产品竞争力多纬度来看,K5凯酷几乎都被竞争对手全面压制,现在不降价,难道等完全卖不出去再降价?

全新K5凯酷急于“包牌”销售,一方面是因为其成本相对较低,另一方面则是品牌影响力、车型存在感、产品竞争力相对不足。当然,换个角度思考,如果后续包牌价能继续降价,用主流紧凑型轿车的预算能买到中型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