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SUV也能玩操控-试驾奥迪e-tron

2020年09月15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奥迪e-tron这款纯电动SUV,或许很多人没什么印象,当真正见到这款实车并且试驾体验后,会有更深刻的印象和了解。作为一款纯进口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它外观时尚、大气,内饰保持着奥迪一贯的豪华科技感,且空间宽敞,满足国内消费者对高端SUV的需求。今天特意来到广州的奥迪试驾体验中心,亲身试驾感受e-tron的魅力。试驾场地提供了多种专业的试驾路况,全方位体验e-tron的表现。

作为豪华阵营中电动化的先驱,车辆搭载新一代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配备前后双机,系统输出功率可达300kW ,扭矩最大664N.m,百公里加速在Boost模式下仅需5.7秒,NEDC续航里程可达470km。

在试驾会开始前,驾驶工程师向大家讲解了今天试驾场地的项目及安全驾驶要点。在场介绍了e-tron在试驾会上主要体验产品的哪些核心技术,如何应用在日常驾驶让消费者在用车中体验到独特的驾驶乐趣和车辆的优异性。

奥迪试驾体验中心场地

试驾体验中心设有多种路况试驾,包括有越野区的驼峰、交叉轴、涉水、轮胎路等,而操控体验则有直线加速、高速弯、智能安全辅助驾驶区等等,全方位感受车辆真实的驾驶感受。

e-tron试驾

在封闭的场地试驾体验,奥迪e-tron在动态模式,提高车速快速入弯,会感觉到重心导致推头轻微推头,这时车身稳定系统会立即做出反应,对车轮的动力输出进行限制。让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循迹性。场地试驾后感受到车辆的精准指向性,方向盘几乎没有虚位,得益于 e-tron配备的渐进式转向系统,小幅度转向的时候更沉稳,大幅度转向时更灵活。

悬挂系统在日常行驶中有着非常出色的滤震效果,是个人比较喜欢的软中有韧风格,路面的小颠簸可以悉数过滤,大的起伏也能够从容应对。面对弯道快速行驶时,重心迅速转移过程中还是可以明显感受到车身的质量,悬挂提供足够的支撑性让驾驶更从容应对。

作为一台纯电动SUV车型,奥迪e-tron提供了多种不同驾驶模式供选择,包括自动,舒适,动态,高效,个性化,全路况以及越野模式。在不同模式下,转向,悬挂,动力输出特性,四驱系统等调校都会进行相应的变化,以适应车辆在不同使用情景的需求。空气悬挂升高,让车辆拥有220mm的最大离地间隙。

e-tron搭载的两台电动机能够输出265kW的功率和561Nm的扭矩,官方称0-100km/h加速时间为6.6秒。在直线加速项目中,充分体验到电机的特性,能瞬间释放最大扭矩,当日常驾驶需要超车时,e-tron会毫不吝惜的给你需要的动力,直接平顺但不暴躁。动力表现要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快、直接,没有延迟感。

豪华纯电动SUV的有力竞争者

试驾场内同时还有一辆竞品车型,通过对比试驾,奥迪e-tron在产品设计、工艺、质感、驾控,特别是视野以及车辆的灵活性与对手相比更有优势。

从产品力来看,e-tron符合消费者对大品牌的期待标准,特别是车辆的驾驶质感,非常优秀,高级,至少与自家的Q7不相上下。如果你是一位燃油车主,也不需要过多的去适应它,车机功能、操作逻辑一切都是参照汽油车的使用为蓝本。只需花段时间上手,你会感觉到这辆纯电动车能带给你足够的信心去接受未来的出行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