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氢燃料MPV发布,最高补贴40万,心动了吗?

2020年09月15日 16:09:02
分享到:
来源:

虽然目前世界上关于未来新能源汽车是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的争论一直存在,但这三种新能源方式以外,还有另一种新能源方式就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目前,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方面,丰田现代奥迪奔驰都是走在世界前列的。

氢燃料电池汽车有哪些好处呢?

首先,它比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更长,很轻松就能达到600公里以上,相比与纯电动汽车需要增加电池增加续航不同,氢燃料电池汽车只是增加贮氢罐的体积就好了,成本低很多。

其次,现在纯电动汽车最难解决的就是快充,即使再快,充电也要好几个小时。但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加氢时间,只需要几分钟,与加油的时间类似。

第三,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在抗低温方面比纯电动汽车更有优势,一般在零下30摄氏度依然可以正常运行,而纯电动汽车在低温环境下,续航里程就少多了。

既然氢燃料电池汽车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为何不更大的推广呢?其实氢燃料电池汽车最大的难点,就在于加氢站的建设成本比较高,纯电动车用家用220V电源就可以充电,但是氢燃料电池汽车就不行。因此推广起来很难。

国家正在重视氢燃料电池汽车

截至2020年6月,全球累计销售燃料电池汽车约2.7万辆,美韩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中,在各项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中国燃料电池汽车截至2020年6月累计产量超7000辆,建设加氢站72座。

即2019年3月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大幅削减了针对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税收优惠,而氢燃料电池汽车成为唯一一个补贴无明显退坡的国家持续扶持新能源项目。

事实上,随着氢燃料受到国家级的重视,各地也都纷纷出台了,氢燃料汽车研发工程、氢燃料加注站建设支持等专项扶持政策。按照当下的补贴政策来看,氢燃料乘用车国家按照6000元/kW的标准补贴,最高补贴20万元/辆。各个地方分别按照国补的1:1或者1:0.5来叠加补贴。

上汽大通氢燃料电池汽车MAXUS EUNIQ 7发布,最高补贴40万

上汽大通基于G20打造的氢燃料电池MPV——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已正式发布亮相。该车是上汽大通MAXUS品牌继FCV80之后推出的第二款量产燃料电池乘用车,并将在今年底上市。

外观上来看,新车和汽油版的上汽大通G20 MPV相差不大,仅在细节上有所差别。车内还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乘坐空间较为充裕。储氢罐可装载约6.4公斤的高压氢气,仅需3-5分钟即可加满,燃料加注时间,与传统的燃油车相差无几。

氢气经过电化学发电装置后,被转化为了电能,带动最大功率为150kW的驱动电机行驶。NEDC工况下,车辆的最大续航里程超过了600公里。

按照当下的补贴政策来看,EUNIQ 7最高能够拿到40万元的补贴。当然目前阶段,加氢站的建设还是一个问题,但随着今后国家对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政策倾斜越来越多的话,相信氢燃料汽车也会与纯电动汽车一样,逐渐流行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