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S级再次重新定义豪华标准

2020年09月15日 16:09:03
分享到:
来源:

在汽车界,如果说要找到一款车,最能代表"豪华"这个词,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劳斯莱斯或者宾利之类,诚然,这两个品牌都是顶尖的豪华,但由于特殊的原因,他们都会被赋予一些其他的含义,而去掉这些色彩之后,我想,几乎大部分人的都会说出一个词,那就是奔驰,而最能将这个词体现的淋漓尽致的车,一定就是奔驰S级。

奔驰S级的发展历程

奔驰S级其实是一台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车型,第一代车型问世要追溯到1951年,在那一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S级正式亮相,从此,一段属于他的光辉灿烂的征程正式开始。国内消费者对于奔驰S级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九十年代的"虎头奔",在那个年代,"虎头奔"是绝对财富和社会地位的象征,而且也可以说是当时的颜值担当,第七代奔驰S级或许也是很多80后最开始认识的汽车之一,大奔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叫起来的。而2013年问世的第十代奔驰S级,是我们在市面上见到的最多的版本,毕竟这也是离我们最近的车型,从2013年到2020年,第十代奔驰S级无疑就是旗舰车型的象征,似乎他天生就带着强大的气场。

虎头奔

每一代的奔驰S级的亮相,都是自带话题,因为每一代奔驰S级都和上一代有着非常大的区别,优雅大气的外观设计,豪华舒适的乘坐体验,奔驰S级靠着与众不同的造车理念赢得了人们的认可,也成为了一种经典的符号,每一代的奔驰S级也都融合了奔驰品牌最先进的技术,所以人们对他的期待值自然不同。

2020年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来了,但是这一代却出现了极大的争议。

9月2号,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斯图加特全球首发,但是对于我们国内消费者来说,这应该叫第二次首发,因为时间倒推回几个月前,在广州陈田,这台奔驰S级在堆满了零部件的停车场被曝光出来,而网友们戏称"陈田首发",此照片经过网络传播,瞬间在国内引起一片哗然,很多人都觉得奔驰S级彻底失去了豪华感,甚至会有人觉得这台车要凉凉。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观点,是因为这一代的奔驰S级在外观设计上吃了一定的亏,或者说,奔驰这一代全新的设计语言从A级、E级、甚至SUV阵营一直都是褒贬不一,以往我们早就习惯了极具气势的车头和令人生畏的气场,而这一代的奔驰S级,第一眼看上去,你会觉得这是一台运动轿车,是一台要激发驾驶欲望的车,而不是我们固有思想中那台属于老板的座驾。

奔驰S级底气和自信究竟出自哪里?

上面讲过,每一代的奔驰S级其实都是极具颠覆审美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在每一个细节上面其实都是在顺应潮流。首先在造型设计方面,全新一代奔驰S级充分考虑了极简风格,去掉了很多复杂的设计元素,车身上的线条从车头自然就过渡到车尾,一条有些弧度的虚线直接勾勒出的整车的轮廓,而车尾部分,则是完全的运动取向,上一代奔驰S级的尾灯如星空闪耀,在这一代车型中没有延续,而是使用了类似三角形的风格。并且车尾高度被压窄之后,从视觉上确实是弱了很多,所以,在设计感官上是彻头彻尾的变化,而且这一次尝试非常的大胆。

如果说外观的变化让人吃惊,那内饰的变化简直是刷新认知。还记得上一代奔驰S级双联屏开创了虚拟座舱新的高度,直到今天,双联屏的设计还是很多品牌模仿的样本,特别是国产品牌尤其喜欢双联屏这个设计,而这一代奔驰S级的内饰,气质完全变了,几乎看不到物理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块大屏幕,有点像造车新势力风格。少了一丝豪华感,多了一些科技感,而对于奔驰来说,内饰绝对不可能是面子工程,仔细了解之后,会发现这里面加持了很多黑科技。

12.8寸OLED屏幕集成了车辆控制的大部分功能,全新一代奔驰S级完美打造了数字化座舱,前后排共五块都可以通过语音进行交互,可实现裸眼3D液晶仪表盘配合领先的AR虚拟抬头显示系统,驾驶者享受的是一场视觉盛宴。12.8寸OLED屏幕集成了车辆控制的大部分功能,人脸识别,指纹解锁,语音交互,还有手势控制等,多种方式都是让驾驶者和车辆进行最有效的互动。而最迷人的一定是夜间,所有的氛围灯开启之后,既有穿越的未来感,又有一种浓浓的夜店风,在内饰氛围的营造上,奔驰始终是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还有太多细节在这一代奔驰S级上都被重新设计。

很多人觉得这一代奔驰放弃了传统理念上的豪华,开始向科技,运动风格转变,但其实,任何时代,潮流都是被引领出来的,奔驰S级现在想做的就是产品上的引领,这种变革的风险性虽然非常大,但是一旦成功,那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定是受益者。不管怎样,奔驰S级这个价位的产品注定只会是少数人拥有,吃瓜群众在一旁也是过过嘴瘾而已,虽然无法判断奔驰S级未来的市场前景如何,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那就是奔驰再次重新定义了什么是豪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