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吉利奇瑞长安俄罗斯集体飘红 8月份销量同比劲增89%

2020年09月15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宪

根据欧洲商业协会数据,8月份俄罗斯销售13.8万辆广义乘用车,同比下滑0.5%。由于奔驰宝马、Mini和Smart采用季度统计,8月份销售数据不包含这四个品牌。

受疫情因素影响,被搁置的需求,在8月份得到持续释放,但由于此前工厂停产、进口停摆,一些车型出现短缺,许多经销商因车型不足导致跑单,众多消费者被迫将购车推迟到秋季。

8月份虽然大部分品牌销售出现负增长,但在俄罗斯销量较大的四大品牌起亚现代大众斯柯达仍出现7%-29%的增长。其中中国品牌哈弗吉利奇瑞长安在俄罗斯的市场地位得到持续加强,同比增长至少达1.5倍,但拉达没有充分利用好延迟需求释放的利好,出现了5%的负增长。

8月份中国车在俄罗斯总计销售6158辆,同比增长89%。市场份额达4.5%,环比提升0.8%。

8月份哈弗在俄罗斯销售1730辆,同比增长47%。1-8月份,哈弗在俄累计销售10225辆,同比增长75%。至去年6月哈弗图拉工厂建成投产后,哈弗在俄的销量一直居于中国品牌之首,未来几个月与俄政府签订特别投资协议(SPIC)后,其成本等优势会逐渐释放,后续将有较大市场增长空间。

8月份吉利销售增势明显,总计销售1726辆,同比增长141%,已和哈弗汽车相当,目前吉利在俄销售的汽车主要来自其白俄罗斯的贝尔吉工厂。白俄罗斯国内政治危机导致部分工厂罢工,后续是否会对吉利在白俄的组装产生影响还有待观察。

8月份奇瑞在俄的表现也较抢眼,总计销售了1124辆,同比增长154%,目前主要采用从国内出口到俄罗斯进行销售,长久来看并不会有价格优势。

去年以来长安汽车在俄销售出现强势增长,8月份销售901辆,同比增长230%。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在乌兹别克斯坦组装汽车,除满足当地部分市场需求外,大部分出口到俄罗斯,此外,原力帆汽车俄罗斯业务负责人孙泽军去年加盟长安汽车,对长安汽车在俄罗斯及周边国家的业务拓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总体来看,俄罗汽车市场年总销量在200万辆左右,和国内超2000万辆的容量相比有较大差距,但其中亚、东欧等周边国家的辐射能力和通往西欧国家的桥头堡作用不可小觑,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汽车品牌不放弃俄罗斯市场的主要原因。随着长城汽车在俄投资建四大工艺齐全的工厂,以及吉利长安在周边国家KD组装投产,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在俄罗斯集结,广汽集团近日也表示考虑在俄罗斯组装汽车,目前的政经环境,俄罗斯或成中国汽车品牌国际化的主战场。

(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