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塞纳神车即将国产?GL8急的脸都绿了

2020年09月15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一汽丰田的相关供应商已经开始制造国产“塞纳”等车型的保险杠及塑料尾门项目,由此可见,塞纳的国产进度算是又迈了一步,面对称霸国内已久的GL8和热度不减的奥德赛和艾力绅、埃尔法,不知道这个马上要入关的后辈选手该把自己放在什么位置比较好呢?

新款Sienna基于全新的TNGA-k平台打造,外观立改之前几个系列中呆板无神的造型,外观设计更加霸气运动,车身整体的设计语言已经开始向自家SUV靠拢,将原先中规中矩的职业奶爸直接换成了新一代精神小伙,丰田的全新家族式设计让车头自带不怒自威的强大气场,带有镀铬装饰条的LED头灯下面是面积超大的进气格栅,颇有辨识度。面子问题,丰田给你安排的妥妥的。

车身造型终于摆脱了传统MPV的大方盒子造型,有点像是加长版的汉兰达,车身侧面和车头凸起的棱线把车身轮廓勾勒的十分硬朗,再加上侧窗和高高隆起的轮拱,有种美式肌肉车的味道了,除此之外,还贴心的在B柱和C柱采用了黑色涂装,搭配上隐私玻璃,完美的隐藏了第三排窗户下的侧滑门轨道。

来到后面,车尾的造型更加激进,带有熏黑效果的分叉LED尾灯有点类似雷克萨斯LS,点亮效果十分惊艳,而且运动版车型还在后车窗上面加了一块小小的后扰流板,让略微溜背的后窗显得更加协调。此外,作为混合动力车型,全新塞纳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

来到内饰部分,因为经常被人吐槽像是在开公交,所以这次的全新塞纳车内的设计风格完全采用了自家SUV的设计语言,中控的造型和车门融为一体,显得车内空间不是很压抑,所见之处均采用皮革和软质材料进行包覆,质感十足。

配置方面,除了配备了9英寸的悬浮式触摸屏和7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器外,还支持Car play ,标配7个USB充电口,12扬声器音响、GPS导航、10英寸抬头显示、全景影像、八项可调的前排座椅等等......主副驾驶员中间这个又宽又长的T型中控直接从车头延伸到了第二排,虽然储物空间增大了不少,但侵占了一部分的后排空间,显得有些中看不中用,不知国产之后会不会进行缩短。

来到第二排,顿时感觉豁然开朗!宽大的车内空间一直都是塞纳的长处之一,除了标志性的电动腿托外,极大的可调空间也是塞纳的一大亮点,第二排的“船长椅”提供了最大63.5厘米的最大移动距离。就算是腿长一米八都能轻松躺下,座椅方面有七座和八座两种布局可供选择。

和前任车型一样,全新塞纳的车身技术依然来自凯美瑞的TNGA架构,他们和全新亚洲龙、RAV4、汉兰达等也算是师出同门,TNGA架构的好处就在于可以降低车辆重心,提高车身刚性,在拥有更好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同时,还有不错的驾驶感受。

动力方面,全新塞纳抛弃了上代车型使用的3.5L V6发动机,全系搭配了丰田的第二代混动系统,热效率41%的2.5L直列四缸发动机,搭配电机和E-CVT动力分流装置,最大功率246马力,另外还自带四种驾驶模式和四驱车型可供选择。虽然全新的混动系统损耗了部分动力,但最直观的好处就是油耗的降低,百公里7.1升的油耗在同级当中实数上乘水准,真不愧是丰田

又到了大家最安心的安全环节,之前中保研碰撞测试中GL8的表现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了吧,这次全新的塞纳全系标配包括第三排气帘在内的10安全气囊,还有支持弱光环境工作的防碰撞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在内的丰田第二代TSS主动安全系统.。

那么问题来了,手头有40万,你是选塞纳还是GL8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