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出长短轴/多达12种发动机组合 第五代途胜全球首发

2020年09月15日 16:33:02
分享到:
来源:

朝着年轻化全面蜕变,无疑已成当下各家车企的主流共识,从品牌层面到换代新作都能窥见到这波大趋势。第五代途胜的全球首发亮相更是玩法多又看头足,先通过云直播并借助CG(特效动画)和AR(增强现实)等技术丰富体验度,同时官方简介整车里外又有质的飞跃性进阶,下面逐个聊。

现代汽车副社长WONHONG CHO表示提供长/短轴距两种版本的车型,分别对应对空间有需求,以及注重操控和性能表现的地区,未来欧洲市场还会有N产品线的衍生款。值得一提,该车9月在韩国率先发售,而第五代途胜(海外版)将于2020年北京车展正式在国内亮相,按计划2021年引入。

运动理念融入参数元素,这就是第五代途胜的设计主思路,细节尽显层次美感。夺目特征首先流露在长引擎盖、水平车顶、短前后悬,而搭配个性格栅、大轮毂轮拱、棱角分明又多变幻的线条,平添了与众不同的视觉范儿。与此同时,该车有亚马逊灰、奶油白、炽焰红、微光银、深海蓝、泰坦灰等多种颜色,极大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后部不乏讨人喜的新鲜设计,透明的玻璃样式徽标和隐藏式刮水器,令蓄势待发的姿态更流畅自然。车身尺寸方面,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五代途胜长宽高分别为4630/1865/1665mm,轴距达2755mm,第二排伸腿空间1050mm,满足家用等多类日常需求不在话下。

对比起凌厉威严的外观,第五代途胜的内饰格调趋于温馨居家和炫酷科技。受益于全液晶仪表下置处理,第一印象就是视线极其开阔通透,加上基本目之所及的细处都巧花心思对待,例如空调设有多出风模式、带氛围灯的电子档把等。凭规格和诚意来看,位列都市高质座驾完全够格。

具体到实用性表现,第五代途胜丝毫不逊色于同级的美日欧对手们,其中拓展能力相当可以,像第二排座椅采用折叠平铺式设计可放倒于底部。账面上的数据依然让人放心,新车的后备箱常规容积为622L,相比前作激增109L。

配置层面也是紧跟时下流行的智能互联大势,可以为第五代途胜贴上先进标签。比方说:语音识别综合控制功能(一个指令可同时对空调、座椅、方向盘进行调节)、数字钥匙、升级版Bluelink、苹果CarPlay(可在合作的加油站或停车场直接结算)和安卓Auto、日历联动功能、现代LIVE服务(增实时交通和停车信息)、位置共享服务、Car to Home系统等。

齐备的保驾护航能力也几乎全数看齐业内的第一梯队,第五代途胜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集成多碰撞制动系统(MCB)、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车道跟随辅助系统(LFA)、驾驶员注意力警示系统(DAW)、远光灯辅助系统(HBA)、车道跟随辅助系统(LFA)等。

虽然身为全球化车型,但如同轴距一样在动力部分也有针对性出品。至于重头戏当属总成部分,第五代途胜可谓是有备而来,该车共计提供12种不同的发动机选项,包括6种汽油车型、4种柴油车型、1种混合动力车型和1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传动系统匹配6AT与7DCT变速箱。难能可贵迎合节能减排,又做到细分领域内的全覆盖和广布局。

当中特色亮点就有领先业内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可根据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以兼顾性能和效能。 此外,第五代途胜搭载支持环保/智能/运动驾驶模式外,甚至具备泥地、沙地、雪地三种地形模式的HTRAC四轮驱动技术,充分确保各种复杂路况条件下的安全驾驶。

编者说

途胜系列车型全球累计销量超过700万辆,特别自2005年进入中国以来,距今为止仅用十余年时间就收获了超百万用户的支持,所以加持有多功能属性的它可见市场地位非同一般。甭管海内外的口碑抑或关注度都是有目共睹的高,即便奉它为品牌的功臣级车型也绝不为过。如今看着第五代途胜的迭代再进化,从设计、配置、性能等多方面处处均给人眼前一亮,仿佛昭示着传奇篇章又拉开了新帷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