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记一场与东风Honda的治愈系开心之旅

2020年09月15日 16:33: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凌敏

“半分钟一个笑点,一分钟一次掌声”。

自2010年12月首演以来,10年2000多场演出,走遍50多个城市,《乌龙山伯爵》,是开心麻花当之无愧的“剧王”。

也正是因为《乌龙山伯爵》,开心麻花开始走进大家的视野,沈叔叔更是长在大家笑点上的存在。

CR-V对于东风Honda,可以说就相当于《乌龙山伯爵》之于开心麻花。

在全球,CR-V上市25年,累计销量超过1100万辆。在进入中国16年后,CR-V在今年迎来了200万辆的里程碑。

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将自己的所听所感所想融入自己的作品,是剧作家最大的真诚。一款车想要得到认可,也是对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揉进了一款车身之中。

正因如此,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城市型SUV,CR-V代表的已经不仅仅是一款产品,更是一个品牌和符号。

今年上半年,我们见证了武汉太多的悲伤。作为扎根武汉17年、疫情期间武汉市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东风Honda 期望借《乌龙山伯爵》这部舞台剧,致敬和治愈这座“不服周”的城市。

“别人家的孩子”

作为汽车市场的重要细分板块,SUV板块一度占据了市场近45%的份额,也成为了众多车企争相布局的对象。 但在这 最激烈的战场、最纷扰的市场中国中, 总也绕不开 C R-V的身影 。

CR-V就像我们身边“别人家的孩子”、传说中的OG、AKA扛把子,成为中国市场绕不过去的那个存在。

2008、2009、2011、2016年,CR-V在《中国新车质量研究》中获得SUV类第一名;2008、2009、2011年,获得汽车魅力指数,SUV类第一名;今年,在《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CR-V再度蝉联紧凑型SUV保值率第一名,这已经是CR-V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CR-V中期改款后,就用22天的时间达到1.7万辆的成绩,在今年上半年,即使车市环境低迷、身处抗疫环境严峻的武汉,CR-V依旧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8月更是达成今年以来月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的成就。

本田中国8月的汽车终端销量为148636辆,同比增长19.7%。其中,广汽本田8月销量71143辆,同比增加19.67%;东风Honda 8月销量77493辆,同比增加19.76%, C R-V作出的贡献功不可没。

打磨的力量

当然,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

《乌龙山伯爵》能够成为成为口碑,CR-V能够成为同级中的经典,都是经过了反反复复地打磨,每隔五年,CR-V都要整体革新,为消费者带来持续的惊喜。

以这次中期改款的CR-V为例。

车身尺寸方面,CR-V基于本田MM空间理念打造,整车增长了36mm至4621mm,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89mm,在同级竞品中展现出突出的空间。

CR-V新增的搭载1.5T发动机的Black Edition车型,有着更为运动,“黑化”的细节设计,也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内饰方面,中期改款后的CR-V还在中控台下方新增了一个无线充电面板,面板的尺寸很大,方便放置不同大小的移动设备。前后排一共6个各类电源接口,满足了消费者的充电需求。

为了提升用户日常用车的便利性,现款CR-V新增脚踢式感应尾门,追加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无线充电等人性化装置,让驾乘更加舒适从容。

智能化搭载方面也是提升了一个级别。

改款CR-V继续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包括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移抑制、碰撞缓解制动等功能,并全面下探至更多款型上,令更多用户享受这一安心舒适的配置,全方位呵护驾乘安全。

在2020年Honda中国媒体大会上,本田公布了在中国的电动化战略,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SPORT HYBRID e+插电混动技术,本田率先将SPORT HYBRID e+技术运用在CR-V上。

到时候,CR-V会成为目前市面上不多的能够拥有燃油、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的车型。

东风Honda“不服周”

CR-V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东风Honda的“不服周”——生产“不服周”、品质“不服周”。

去年4月,,东风Honda第三工厂正式建成投产,但随后的疫情,暂停了工厂的速度与激情,但9月上旬三座工厂产能,已超出设计产能,达到日产3800辆,系东风Honda 2003年落户武汉以来的最高产能。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品质管理部部长曾幼明介绍道,针对生产环节,东风Honda品质管理严格执行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的“三不”原则,确保每道工序生产的都是合格品。

从2010年开始,东风Honda引入“BQ(Best quality)课题”品质改善活动。2019年,东风本田通过BQ活动解决品质问题近1000个,开展质量改善行动300多次。

此外,东风Honda还通过独有的“检查技术者“体系,始终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全面审查产品质量,确保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是最优质产品。

比如在车身安全上,车辆生产过程中大量采用本田FUNTEC技术,并运用独到的ACE安全车身结构,大幅缓解 外部冲击,且乘员舱采用高强度钢材,使得车辆安全性能大大提升。

跟随技术的革新, 东风Honda在品质售后方面也在加紧革新的步伐,力图让客户的声音会达到各个层面。

如今,东风Honda的客户疑问、投诉,线上公众号都可以操作,客户的每一次维修,都可以查到记录,随时可以查询到维修结果,通过售后管理系统,来监控车辆维修的质量和客户满意度的评价。

未来,随着混动、纯电、燃油车,车型种类繁多,东风Honda也准备打造一套数据服务体系,以此,来为用户打造符合他自己驾驶习惯的服务。

许多人都说,可能这是最后一次看见由沈腾、马丽和艾伦这个“黄金铁三角”一起合演了。

这确实是遗憾,但开心麻花的剧场、沈叔叔的电影依然陪伴着大家啊。比如今年,开心麻花的新作品《动物视界》《祸到付款》即将和大家见面,汽车大观可是十分期待。

这就是一个好品牌、好作品的力量——让人信任,让人期待。

相信东风Honda在产品和品质的不断进化之下,也将焕发出更壮大的品牌力和生命力,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持续治愈着武汉市,和每一位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