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47万-51万元,自产电池,iX3还会卖到海外

2020年09月15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

从2018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到现在以47万-51万元的预售价格在中国首发,宝马iX3作为新时代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吸引着太多人的关注,对宝马尤其是华晨宝马来说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从造型上也能看出,iX3是基于燃油版宝马X3打造而来的。这代表着iX3虽然是纯电动车型,但整体构造和研发平台依然沿用了燃油车那一套办法。不过与单纯的“油改电”不同的是,iX3搭载了宝马最新的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

这套电驱系统最大的特点是拥有较高的集成度,将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以及变速箱都装配在一个壳体之中,更小的体积方便适配在X3的车身构架内,同时也避免了搭载电池后车身更重的弊端。官方给的资料显示,这套系统的功率密度比宝马现有的纯电驱动系统提高了约30%。

iX3的第五代电驱系统包含了一个最大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N•m的驱动电机,百公里加速6.8秒。电池则使用了宝马的老朋友宁德时代的74kWh 高镍NCM 811三元锂电池,理论能量密度可以超过180wh/kg。

不过作为传统豪华品牌的宝马,显然更需要注重安全及可靠性问题,iX3电池的能量密度只有154wh/kg,整个电池由10个模组、188个方形电池单体组成,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00km。在直流充电情况下,iX3最高可以达到100kW的充电功率,45分钟可将电池从0充至80%;而在交流慢充的情况下,完全充满电需要7.5小时。

重可靠性而舍弃一定性能,也是因为作为豪华品牌纯电产品的iX3,不只有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这一个能打的产品点。

比如iX3标配了宝马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提供包括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变道辅助、自动泊车入位、BMW行车记录仪、循迹倒车辅助、远程3D驻车影像等功能;

比如iX3还有宝马数字钥匙、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触控屏幕+12.3英寸数字仪表盘的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支持语音识别的BMW智能个人助理、实现停车场室内导航以及查找充电站功能的互联导航系统、远程升级、QQ音乐和西瓜视频等数字化配置;

比如宝马还为iX3车主提供免费充电墙盒及免费安装服务,如果你家小区无法安装充电桩,可以开通宝马的充电卡服务,2年内有1800度的免费充电额度。今年底,宝马的公共充电服务网络将覆盖超过27万根充电桩,并着重开辟机场、商场、酒店、经销商店等新能源车重点使用区域。

而对于消费者同样关心的产品可靠性和电池衰减等问题,宝马为iX3车主提供了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动力电池8年或16万公里质保、电动机及控制单元8年或12万公里质保政策。

而iX3对于宝马和华晨宝马更大的意义,还在于iX3将是华晨宝马首款全球车型,只在沈阳生产,并在未来出口全球。为了实现“在中国为全球”的全新电动化战略,华晨宝马的动力电池中心二期也正式竣工,iX3搭载的第五代动力电池就会在这里生产。

相比三年前在沈阳建成的宝马海外首个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电池中心新增了4.86万套的动力电池产能。据悉,未来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还将继续扩产,为后续的纯电动3系长轴距、5系长轴距等多款新车型配套。

现在看来,iX3的811电池是采用宁德时代的技术帮助,生产全部由自己来。从过去对宁德时代的鼎力相助,到如今开始自研动力电池体系,宝马虽然没有像其他对手那样耗费大量资源开发全新的纯电平台,但在电动车核心的电池等零部件布局上还是很有自己的想法的。

2023年前,宝马计划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在纯电车型研发生产的过程中注重成本和效率进行综合布局,就像用豪华品牌更擅长的设计、品质、服务和安全可靠性来实现iX3的差异化定位,作为百年车企的宝马,还是有一套过人的造车哲学的。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抠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