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统领欧洲市场的A级车 底盘操控一流 国内优惠后8万起

2020年09月15日 17:49:02
分享到:
来源:

但在欧洲,大众还真不是领军品牌。真正统领欧洲平民市场的品牌是雪铁龙。与国内的雪铁龙不同的是,在欧洲,C1、C3、C4卖得最多,其中C1相当于A00级小车,C3则介于A0和A级之间的小车。C4则是介于A级和B级之间的轿车。

而变化最多的当属C4,既有两厢车,也有跨界车,还有SUV、MPV,还有少量的三厢车。这少量的三厢车,其实跟国内市场的C4L如出一辙,但市场环境影响,它的销量跟速腾相差无几。

在欧洲,我是非常喜欢C3和C4的,因为他们的用料做工都比大众强,造型也非常时尚,空间还大,开起来还轻快。尤其是操控性,无论后悬挂采用哪种方式,它的转弯半径一定是最小的。

比较遗憾的是,法系车在国内就死活卖不动,从最新的销量排行榜上,你甚至看不到C4L的身影。但在产品序列里,并没有停产。这只能说国产后的雪铁龙C4L配置实在太不给力了,而设计又非常落伍。你哪怕跟自己的C4天逸Cross同样设计元素都好过现在。

目前雪铁龙C4L的厂商指导价为10.69-14.19万,且在部分地区还有着2万多元的优惠幅度,8万多元的价格就能入手轴距2.71米的合资A级车,这样的价格还是挺令人心动的。

外观方面,雪铁龙C4L的设计依然承接的是家族式设计风格,双横幅式的进气格栅和LOGO融为一体,在视觉上起到了拉宽车身的效果,不规则的车身线条略微有几分年轻感,但还是能看到10年前的设计痕迹。单说颜值的话,雪铁龙C4L跟C4天逸相比只能说丑到爆了。

内饰方面,双色的拼接设计使看得出完全不用心,对称式的中控台带来了较强的中庸感,而三幅式的方向盘不仅不能带来年轻感,反而会给人一种老气的效果。

配置方面,雪铁龙C4L的确没什么能够"拿得出手",全系标配的功能少之又少,即便是中高配版本当中,未见到全景天窗、主动刹车和并线辅助等亮点功能,这可能也是这台车销量比较一般的原因所在。

动力方面,雪铁龙C4L分别提供了1.2T和1.6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00kw和123kw,峰值扭矩分别可达230N·m和245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分别为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白希文总结:众所周知,法系车的底盘一向都不差,无论是其调教水平,还是悬架配备,都总是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惊喜。就拿这台雪铁龙C4L来说,不仅有着同级别中少有的操控水平,而且还能很好的过滤掉来自于外部的颠簸感。如果你把C4L当做大众桑塔纳的竞品看待,那么这款车就值得推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