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降价都无用的我,还有救么?

2020年09月15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你见识过雪铁龙爱丽舍最风光的样子,那大概就能理解其现在的惨淡现状。在上个世纪,有这么三款车型,几乎每个人都耳熟能详,其分别是捷达、桑塔纳、富康(爱丽舍),被叫了那么多年的"老三样",但是这三款车却各有各的命运。

捷达和桑塔纳咋说,都有着自己的铁粉,但是爱丽舍相对来说就没那么幸运了。或许是受到法系车市场份额大幅下跌的大环境影响,爱丽舍的销量很是力不从心,尽管其在前两年进行了中期改款,但是效果却微乎其微。

而自此不得已,爱丽舍才走向了降价换量的路子。首先我们先来看,爱丽舍的官方指导价格为8.38-10.28万的价格,其实和同级别车型相比,这个价格本就已经很便宜了,更何况其在部分地区的优惠幅度已经达到2.93万元,算下来,差不多能打个6.5折。也就是说,爱丽舍8.38万元的入门车型,现如今5万出头,便能拿下。

你们看,雪铁龙爱丽舍的诚意,简直肉眼可见,但是从销量上来看,消费者对这份诚意似乎并不买单。据乘联会数据显示,雪铁龙爱丽舍在8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仅有1辆,和标致301,并列倒数第一(难兄难弟无疑了)。

那么行笔至此,我们必须要来面对一个问题了,为何爱丽舍的降价,消费者并不买单?从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定价上来看,,其主打的紧凑型家轿及紧凑型SUV在入门价格方面已分别低至8万和10万元区间;而大众汽车在相同细分市场上的产品入门价格分别为10万元(特卖)和16万元,你们看,这就是差距,这也表明了,眼下的东风雪铁龙在中古市场上,几乎已经没有任何的合资品牌光环了。

结语

销量差,致使没钱做营销传播,没有了营销传播,又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销量,显然东风雪铁龙已经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而究竟要如何维护住其在国内市场的最后一丝体面,是东风雪铁龙的重中之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