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只卖了6342台,环比暴跌67%,丰田RAV4怎么了?

2020年09月15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

有点被RAV4 8月份的销量震惊到,虽然前此前率先公布的SUV销量排行前15名单中没有它,但是想不到其销量已经跌得如此厉害,仅仅卖了6342辆,看看更高级别的汉兰达,数据都有7777辆,RAV4这成绩,确实是有些惨,相较于7月份的19181辆,环比暴跌达到67%的幅度。

这一代丰田RAV4于去年10月上市,迭代之后整体变化极大,几乎上颠覆了以往的印象,一开始争议也很多。但是RAV4之后的表现令人大为惊喜,每个月都稳定在万辆俱乐部,用数字证明了自己。

牛头标在中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自然是不言而喻的,QDR标准之下打造的每一台丰田车,不说质量无可挑剔,但是在诸多竞品之中,丰田的表现相对来说确实会更令人满意,优秀的口碑早已经深入人心,无论如何,这也会让RAV4具备一定优势。

不过市场永远以产品为王,RAV4的诸多变化相对于老一代车型来说,是有明显升级的,这是它在上市后能拿到销量的根本原因。

更加夸张的造型非常个性,颇有硬汉越野车的味道。分层式的前脸视觉冲击力十足,凌厉的线条遍布全身,前后车灯组也更加锐利,还融入了悬浮车顶这样的潮流元素。内饰部分或许豪华感不如对手CRV,但是简洁的造型也算是无功无过,能令人接受,比起老款单纯走实用性路线来说有一定进步。

近年来丰田推出的车型都是基于全新TNGA架构平台打造,RAV4也不例外。在车身刚性、操控性、配置等诸多方面有非常大的提升。特别是在安全配置上,这一代RAV4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入门版就比对手们多了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且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一系列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也算是绝无仅有了。

动力搭载的是2.0L燃油发动机以及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2.0L版本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CVT变速器,2.5L版本最大功率160KW(四驱为163KW),匹配E-CVT变速器。燃油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6.4L左右,双擎混动版本为4.7-5L左右。 丰田RAV4售价17.48-25.88万元,处于主流水平,且值得一提的是,它在终端价格非常坚挺,基本没有什么优惠。所以在前期,RAV4拿到不错的销量确实是在用真本事说话。

所以,8月份的销量报表出来之后,看到RAV4的数据,说实话,个人是觉得蛮夸张的,一下子跌了67%,这样的大幅度下降并不正常。有人说到,是因为机油门事件,不过其实机油门现象早在3月份就有了,但后面不照样卖得相当不错。也有传闻说,是因为一汽丰田工厂8月放高温假导致产能下降。到底是什么原因?目前并没有明确消息,仅凭这一个月的销量数据似乎也无法断定。我们也只能观望RAV4在本月以及后续月份的表现了,如果持续走低,那么问题就出在丰田本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