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丐版就是自动挡,车长4米8,仅售10.36W

2020年09月15日 21:36:02
分享到:
来源:

吉利汽车这些年大有"超英赶美"气势,其年销量不仅在短短的几年间超过法系、韩系,就连日系三强中的日产本田也不是它的对手。吉利销量这么好,除了收购沃尔沃、入股奔驰后品质有很大提升,品牌影响力非常大,最重要的还是有几款非常给力的车型,这就是国产紧凑级轿车的标杆吉利帝豪和紧凑SUV领域内的佼佼者吉利博越。不过,这两款车虽然也月销一两万台,但似乎达到了销量的天花板,很难有所突破,而且车身尺寸方面始终裹足不前,也许是因为哈弗H6影响,吉利突然觉悟要造大空间的车,于是大豪越就横空问世了。明眼人都知道,这款车取名豪越,寓帝豪博越强强联手之意,不过,这款新车在今年上市之后没有像期待的那么火,7月销售3027辆,那么这款车为何没有像帝豪或者博越那么出色呢?实际上并不是品控的问题,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豪越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车高马大,大空间大尺寸,满足国人对高大上的消费诉求。当然,高大之后的豪越并不乏主流的设计语言,精致和谐与高大上相得益彰。豪越的中网在经典回字设计的造型上进行了升级,采用了半回字的跑道饰条,内网是横幅的熏黑格栅,原创度很高,审美诉求也不错。中网两端的大灯内部设计了躺倒的L日行灯非常亮眼。雾灯区采用了三排点阵的灯组,符合主流的消费审美诉求。

车身侧面视觉很长大,尤其是C柱之后的部分很像路虎发现的组合套件。此外最耀眼的是前后轮眉采用了深刻线勾勒设计,非常动感。4835/1900/1780mm的车身三围尺寸和2815mm的轴距比汉兰达还有出色。如果采用7座布局也游刃有余,不过豪越并没有设计7座噱头而是更为宽松舒适的5座设计。

车尾部分主要是高挑,线面很柔和,不像前脸和侧身那么硬朗有型。两侧尾灯内部设计了竖条灯带,并由一根贯穿式镀铬饰条连接,是主流的设计风格。

豪越的内饰很有档次感,和吉利ICON车型风格相似。座舱设计风格更符合人机工程学。中控台分层设计更有立体造型感,中间的空调出风口边缘都采用了银色拉丝工艺装饰,很有质感。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和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提升了科技感。但令人印象更深刻的是变速箱台面除了用出众的皮质包裹之外还设计了主副驾驶的扶手设计,非常实用。电子档把和储物格都使用了银色金属拉丝装饰,界破了灰色内饰的沉默。大量皮质材料包覆和线缝工艺让消费者坐进来就觉得物有所值。配置方面则根据不同配置车型不一而足。像顶配车型上包括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360°全景摄像头、全速自巡航等全部配备,但普通车型就根据价位有所差别。

动力部分,豪越这么大,但并没有提供2.0T及以上的动力版本,而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从纸面数据来看,这样的动力总成还是能轻松驾驭这款大马的。悬架比较普通,采用了一般车型搭载的麦弗逊和扭力梁悬架,这意味着该车的滤震性和应对起伏颠簸路段的舒适性和支撑性都比较普通。

总结:吉利豪越这么酷,售价一定很贵吧?但豪越的售价仅为10.36-13.96万,这样的亲民价格就可以买一款国产"汉兰达",是实实在在为全国人民谋福利了。至于这款车销量不是太出色,可能是因为车大了反而显得笨重,缺乏家用SUV的运动风格。毕竟汉兰达是唯一的,不能因为像就一定买。此外油耗自然也水涨船高,这么大块头不可能有很高的燃油经济性。但这款车却满足了普通家庭对汉兰达路虎的自主品牌的诉求,是一款值得考虑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