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7预售价10.78万起,宝能入主观致后能获得一杯羹吗?

2020年09月15日 21:40:06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作为国内首个开启“向上”之路的自主品牌,观致汽车从诞生伊始,便坚持正向研发,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眼前一亮的产品,旗下多款产品曾获得“红点设计大奖”和新车质量排名第一的荣誉,在当时建立了不错的口碑。可是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大环境持续走低,而观致汽车自身表现也比较迷,连续几年都没有推出新的战略车型,从而导致消费者对该品牌逐渐淡忘。

2017年底,观致汽车东家由奇瑞换成了宝能,此后,观致汽车便进入了卧薪尝胆的状态。直到今年初,一款名为“观致7”的全新SUV进入人们的视野,至此,大家又回想起观致这个汽车品牌。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铺垫与宣传之后,宝能掌舵下的观致终于拿出了观致7这款全新紧凑型SUV车型,新车于8月27日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0.98-16.18万元。与观致7预售价一同公布的,还有预售期间客户可享受到三大终身免费服务和四重预售抢订礼。

“后宝能时代”下的观致能否凭借观致7在紧凑型SUV市场获得一杯羹?还是得看其产品力、品牌力以及最终售价。

咱们首先来聊聊产品力。观致7首次采用了“方界美学”的设计语言,方正饱满的宽体式车身,使新车具备非常高的辨识度,但是否漂亮,这就见仁见智了。观致7的内饰设计简洁明了,全系标配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6英寸中控屏,将科技感瞬间提到满格,全新升级的Mr.Q人机交互系统,实现了语音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空调、电话等功能,更加符合当前年轻人的用车需求。此外,观致7将搭载两款全新引擎,其中1.6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280N·m;1.8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为170kW,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观致7无论是设计、功能配置还是动力等方面,表现都可圈可点。但是放眼国内整个紧凑型SUV市场来看,尤其是在面对几家大佬级自主品牌硬核竞品时,观致7并没有表现出碾压同级别竞争对手的独特优势。如此看来,观致7想要突破哈弗H6比亚迪宋Pro等对手的“包围圈”,估计有点难。

品牌影响力方面,即便观致身后有宝能集团撑腰,但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依旧无法与哈弗吉利等竞争对手相比。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就曾表示过:“汽车工业不是有钱就能玩的简单生意,必须要有知识、经验与时间的沉淀。汽车公司的成长就像一个人的成长一样,必须有一段学习锻炼的过程。企业的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也是花钱买不来的,它是厚积薄发的过程,是自然形成的过程。”显然,作为汽车领域的后来者,观致和几位已经沉淀多年的“大佬”相比,就是个弟弟,消费者对其品牌的接受度,必然也要略逊一筹。

最后再来说说售价。以观致7的预售价格来看,它既打算面对哈弗H6比亚迪宋Pro荣威RX5等热门车型,也想要对标领克02、WEY VV6等自主高端品牌车型。可就其目前的品牌影响力而言,它或许难以支撑起16.18万的最高价,而10.98万的起售价又不足以对竞争对手造成“致命打击”。当然,观致7目前公布的只是预售价,正式售价还得等到9月17日上市时才能知晓,留给观致的时间屈指可数。

第三代哈弗H6

从以上三个方面分析来看,观致7想要在自主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分一杯羹,的确非常不容易。在这个细分市场内,有太多给力的车型,像哈弗H6长安CS75领克02等,它们已经抢占该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而留给观致7的空间真的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