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问题引发大事故,这三种异响别忽视

2020年09月15日 21:40: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车辆异响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很多国产车做工不好,内饰多多少少都会有异响,甚至车内东西放的比较多比较乱,开起来也会存在异响的状况。但是如果下面这几个部位异响的话就千万别轻视,建议大家赶紧去修理厂查一下,不然小问题引发大事故,真的会存在安全隐患。

01

汽车发动机异响

发动机对于一台车来说是做重要的组成部分,相当于心脏对人的作用一样,它决定着汽车能跑多远,能跑多久,能跑多快!一个好的发动机问题少,自然也就省油耐用,但是如果我们保养或者用车习惯不好,随着发动机使用年限的增长,会导致发动机磨损从而带来各种问题。

尤其是发动机这种精密的汽车部件,一点点的磨损也可能会导致重大的汽车故障,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行车过程中汽车发动机仓如果有“哒哒哒”的响声,那就极有可能是发动机其中的零部件发生了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导致爆缸等严重的问题。这种情况我们日常也是可以避免的,比如大家发现油箱一旦亮了灯,就要去加油。因为这种时候油箱见底了,如果没有足够的油来配合发动机做功,是很损伤发动机的行为。

02

底盘异响

我们判断一台车好坏,除了看发动机,很大一部分也要看行驶质感,这个就和底盘密不可分了。通常汽车底盘就相当于整个汽车的基础,底盘够稳,这台车的乘坐感受就比较好;底盘如果过于松散,这台车的做工通常也很一般。如果我们经常过减速带经常不减速,这对底盘以及悬挂伤害是很大的,开车过程中如果听到了底盘有异常的响声,通常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尤其是开高速时发现底盘有异响,一定要停车检查,以防止汽车强行行驶发生断轴之类的重大事故。如果确定不是因为有异物,那么建议赶紧去检查。

03

变速箱异响

变速箱异响大部分原因是变速箱设计和装配工艺问题导致,这是变速箱的先天不足,而伴随着行车年限的增长,变速箱轴承之间的磨损加剧,轴承之间间隙变大或者导致轴承损坏造成异响,也有可能是变速箱进水为及时维修导致后期变速箱异响,还有可能是润滑油润滑不到位也容易导致变速箱异响等等原因。

自动变速箱一旦出现故障,车主要及时将其送修,如出现变速箱故障时,车主并未在意继续使用车辆,最后可能会导致车辆不走车,甚至整个变速箱报废。因此,变速箱一旦出现故障,一定要及时将其送往专业变速箱维修站点进行维修,以免因小失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